【感謝有你】最幸福的事

文/林思妙 |2018.06.13
1229觀看次
字級

文/林思妙

整理文稿時,發現一篇前些年未寫完的文章。邊看邊笑,笑中卻又帶著淚,淚水是對自己的心疼,也溢滿對老公的感恩!

煮飯是件很辛苦的事。從構思開始,到上菜市場物色新鮮食材(還要殺價),手腦並用,再加眼、嘴、腳的輔助,早已耗盡大半心力。回廚房後,開始洗滌、備料,接著開火煎煮炒炸。炎炎夏日,溫度本來就高,站在爐火前,彷彿唐三藏來到火焰山,好想向鐵扇公主借把芭蕉扇,搧掉這股熱浪。

有時看看時間,糟了,小孩、老公要回家吃飯了!心一急,就更熱了。這內外夾攻的試煉,真的是愛心大考驗,是因為心中充滿愛,希望家人吃到新鮮的食物,少油少鹽,少一些亂七八糟的添加品,否則外面的便當菜色又多又省事,何必如此辛苦!

最後早已經熱到沒胃口了,但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是千金難買的珍貴時刻,還是很開心的。只不過,重口味的老公看到口味清淡的菜餚,滿臉無奈,吃沒兩口就離席了。看著像被轟炸過的廚房,對照老公的快閃,不免有種「真心換絕情」的感覺,是有這麼難吃嗎?

那時,我還可以對不捧場的老公生氣;後來情緒生病了,連飯都吃不下,更不要說煮飯了,只能把廚房交給老公,沒想到竟培養出「型男大主廚」。

看著昔日不捧場的老公,馳騁廚房,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而痊癒後的我,原本就不佳的廚藝早已歸零,腦中一片空白,根本不知要煮什麼。這時才知道,過去只覺得熱火攻心、苦不堪言的差事,其實是一件幸福的事。而從老公的角度來看,既開啟了廚藝的天分,又能吃自己喜愛的口味,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老公總是以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們吃飯,看飯菜吃光光、看小孩長高長壯、看老婆變胖。為了回應他的愛,在那段吃不下的時候,我總是假裝高興地進食,但拙劣的演技,卻騙不過老公那雙憂慮的眼睛;而現在,他依舊溫柔地望著我吃飯,我則帶者感恩與讚賞的心大快朵頤,笑聲流洩在餐桌上。

原來,不管誰下廚,全家人能夠平安、健康地坐在一起吃飯,就是最幸福的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