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高牆的聲音】寫在木婚紀念日

文/鍾文智  |2018.06.11
1180觀看次
字級

文/鍾文智 
五年前的那一天,妳毅然決然地在天地見證下,將妳的一生託付予我。

那天,幸福寫在妳臉上,嬌羞的模樣令人動容,我想不到有什麼詞語足以形容。公證雖匆促,但那一刻的妳對我來說,仿如天上的皎月與星辰般潔淨無瑕,有幸擁有妳,是我幾世修來的福分。我的心中充滿無限感恩,娶了妳,是我今生最正確的決定。

我們的姻緣,始於高中畢旅那一夜,一個吻,結下了日後攜手共度人生的緣分。之後雖分別在茫茫人海中打轉,宿命卻讓我們在十二年後接續前緣,我鼓足勇氣邀請,妳一口應允,在白河關仔嶺情定終身。這些珍藏心中的甜蜜點滴,是我不時翻閱溫習的往昔,只因這是屬於我們共有的曾經,我捨不得讓妳一個人回憶。

一路走來,妳無怨無悔的付出,我雖感恩,卻不懂得好好珍惜,任性為非作歹,因而鋃鐺入獄。與妳分離的這些時日,我深深懺悔著,讓妳獨自承受許多不為人知的傷心,我很捨不得。尤其那一封封記錄孩子成長過程的書信,看得讓我心好疼,每看一次,總是疼出淚水,為妳。

老婆,妳辛苦了!謝謝妳為我們的家、我們的孩子,所付出的一切。我明白等待很辛苦,我會努力讓自己浴火重生,讓妳的守候值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