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另一半】吃軟飯的老公

文/青檸 |2018.06.04
1832觀看次
字級

文/青檸

老公的單位進行人事改革,他決定主動辭職。我問理由,他說這次人事改革,牽連廣、難度也大,他這個處長必須以身作則,帶頭辭職,下面的工作才容易推動。

我無言以對,幾十年了,他就是這個脾氣。老公看我發愁,安慰我說:「沒關係,老婆,憑我的能力,要找份高薪工作,小事一件。」

我望著他鬢角的白髮,暗暗為他擔憂。

果然,老公找工作屢屢碰壁。首先年齡就是一大關卡,一般公司徵人都要求四十五歲以下;其次是專業,這些年他在單位管人事,也談不上什麼專業技術。

找來找去,大約過了半年,老公有些灰心喪氣,我安慰他說:「別著急,你現在把家照顧好,我正好利用這個機會,出去學習培訓,好好提升一下我的業務能力。」

等我學習三個月回來,發現家裡大變樣:窗台上是茂盛的花花草草,餐桌上有香味撲鼻的鮮花,床上是嶄新的床單、被褥,廚房多年沒有打掃的抽油煙機乾乾淨淨,就連我兒子也是白白胖胖,疊聲稱讚爸爸做飯比媽媽做的好吃一萬倍。

我不禁感慨萬千,過去我和老公都忙,家裡顧不上,做飯就是隨便應付,老人家也沒時間照顧;這下,有老公在家,這些問題全解決了!

我問老公,這些日子在家做「家庭主夫」,有什麼感想?

老公認真地說:「我沒想到自己竟有打理家務的能力,而且還挺享受這種生活的。還有,我把這些日子的想法寫出來,投給了晚報,還發表了呢!」老公取過一沓報紙,上面果然有他的大名。

「只是,」老公嘆口氣,「這稿費也就夠吃碗牛肉湯麵。」

「沒關係,老公,有我呢!我可以給你加牛肉。」我拍著他的肩,語氣誇張地說。

「這麼說,以後我要開始吃『軟飯』了?」老公故意皺著眉頭。

「怎麼,不樂意啊?」

「樂意、樂意!」老公一邊作揖一邊說,「餘生請多照顧。」

現在,我這個把家料理得井井有條的「吃軟飯」老公,正在電腦旁寫稿子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