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 應友善親民

楊子(嘉義市/公務員) |2017.10.10
873觀看次
字級

每當在大眾運輸看到媽媽推著嬰兒車,然後與眾多人潮擠道,或是勉強擠進車廂內,都覺得很於心不忍,尤其是看到瘦弱的母親推著厚重的嬰兒車,每一步走來都是艱辛,也是煎熬。

但如同報導所說,推嬰兒車搭乘大眾運輸,卻彷彿百米障礙賽、百般被刁難,未來雖有針對性的規畫,或是改造車廂,但何不從初衷去思考,設計雖然暫時不能達到標準,但服務至少也要友善親民,針對嬰兒車或是其他有需要的民眾安排指引,或有明確的動線,讓服務人員去引導,給予一個空間,而非讓民眾自己開口。

當然,也可運用現代科技,例如提前申請出遊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會推嬰兒車,讓服務人員可以提前安排適合的空間與座位,或是人數達到一定程度,設置專屬的包廂或車次,這樣都能夠讓民眾感受到用心,最重要的還是服務要友善親民。

楊子(嘉義市/公務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