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授旗 體育署樂估11金

本報綜合報導 |2017.08.11
1471觀看次
字級
世大運聖火昨天回到台北,由信義區區長游竹萍擔任火炬手,從市政府出發,為十二區傳遞聖火揭開序幕。圖/林伯東
世大運聖火昨天回到台北,由信義區區長游竹萍擔任火炬手,從市政府出發,為十二區傳遞聖火揭開序幕。圖/林伯東

【本報綜合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進入倒數階段,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代表團授旗,期勉選手突破自我、創造佳績,並致贈二十萬元加菜金,由今年在亞洲田徑錦標賽奪下男子200公尺金牌的楊俊瀚代表接受。

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近140個國家、1萬多名選手來台參賽,我國派出371名選手參加22種運動競賽,代表團規模是歷屆世大運最大,也是這屆參賽選手人數最多的國家。

蔡總統引用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曾在世大運賽場嶄露頭角、進一步邁向奧運頒獎台為例,勉勵代表團持續保持最好狀態,用百分之百的實力捍衛主場,把獎牌留在主場、榮耀留在台灣。

「樂觀評估是上看11金」,體育署長林德福不僅希望能突破以往最佳的7面金牌、獎牌排名第7,也期許在田徑、游泳及體操項目能摘金。

聖火回台北 從信義區繞行

從義大利傳遞出來的世大運聖火,8日完成台灣21縣市的聖火傳遞,昨天回到主辦地台北,由信義區長游竹萍接手,松山高中羽球隊陪跑,為北市12區傳遞聖火揭開序幕,各區也將表現特色,讓全世界看見台北活力。

雙北交管 詳情可上官網查

台北市交通局昨天公布,開幕典禮當晚台北田徑場周邊將交管,26、27日舉行滑輪溜冰、田徑競走及半程馬拉松賽事,凱達格蘭大道與仁愛路也會封路交通管制,詳細交管時間、路段,請至北市交通局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dot.gov.taipei/。

新北市林口選手村周邊也將從12日起交管22天,新北市交通局呼籲民眾避開管制路段,交管詳情請至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traffic.ntpc.gov.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