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七大自駕遊避暑祕境

文/蘇林 圖/KAYAK |2017.07.08
1719觀看次
字級
冰島「一號公路」充滿魔幻氛圍。 圖/KAYAK
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圖/KAYAK
日本北海道夏日的花海。圖/KAYAK

文/蘇林

旅遊搜尋引擎KAYAK推薦消暑出國自駕遊七大行程,處處皆是避暑祕境,不管是上山健行,或是下海賞鯨,都十分清涼。

一是到日本北海道「富良野」欣賞浪漫紫色花海;二是到奧地利「哈爾施塔特」享受貴族般的避暑假期; 三是到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探祕遺失的仙境;四是到澳洲雪梨追尋鯨群遷徙的蹤跡;五是到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體驗冰雪奇緣般的感「凍」;六是到冰島「一號公路」環島感受魔幻的冰與火之地;七是到台灣嘉義「阿里山」大口呼吸自然芬多精。

KAYAK指出,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夏季平均溫度約為二十五度,是許多日本人喜愛的避暑勝地。而夏季必去造訪的美景,就是七月的薰衣草花季。只要租一台汽車,就可以暢遊富良野、美瑛、函館等地,感受北海道夏季的紫色浪漫。

而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則有「世界最美小鎮」的美稱,在二十年前被列為世界遺產,更是奧地利貴族們最愛的避暑勝地。若是自駕遊前往的旅客需要特別注意,鎮內不能開車進入,因此遊客們可停在附近的停車場,以漫步的方式遊覽這個仙境小鎮。

至於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開車順著登山步道往上爬,沿途可欣賞不一樣的山野風光,清澈的山林小溪、從花崗岩峭壁中傾洩而下的瀑布、鬼斧神工般的壯麗山景,以及穿梭在林間的野生動物們,都是公園內隨處可捕捉的美景。

同樣的,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是由四座相連的國家公園所組成,夏天氣候涼爽乾燥,更是當地人最愛進行登山、釣魚、滑雪等戶外活動的熱門地點。從卡爾加里租車出發,可以安排一趟十天的旅程,好好的遊覽洛磯山脈的雪山、冰河、峽谷及森林。

而南半球澳洲七、八月正值冬季,是不耐濕熱暑氣旅客理想旅遊地首選。四季分明的雪梨,冬天溫度不會太低,同時也是鯨群的遷徙期,更成為澳洲冬季的必賞景點。而「公路之旅」是澳洲常見的旅行方式,還有機會在路途上見到野生的袋鼠與遊客同行呢。

被譽為「冰火之國」的冰島,擁有豐富的地貌景觀,更是著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取景地點。環島而建的「一號公路」,連結了冰島著名的自然風景區,更是旅人們到冰島的必訪之徑。而夏季擁有舒適的氣候及長日照時間,更是冰島旅遊的最佳時機,藍湖泡溫泉、冰島馬騎乘、冰原健行都是一定要嘗試看看的特色行程。

至於不出國也能消暑的行程,則推薦到台灣嘉義「阿里山」避暑,享受好山好水好風光。阿里山海拔二千公尺,夏季平均氣溫約只有十二至十四度左右,正是解熱避暑的最佳去處。遊客們可驅車上山,盡情享受森林浴、大口呼吸芬多精,感受涼爽舒適的微風吹拂在身上,所有暑氣都將一掃而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