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金輪獎 人間福報奪2獎

沈旭凱 |2017.05.05
279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福報》記者李祖翔(右)榮獲金輪獎「平面媒體類」特定題材佳作獎,由國際扶輪3480地區前總監林鑾鳳頒發。圖/記者沈旭凱

【記者沈旭凱台北報導】「第十一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昨頒獎,今年有一百七十四件作品參賽,《人間福報》記者李祖翔囊括平面媒體類一般題材及特定題材兩座佳作獎,是本屆首位雙料得主。

「平面報導類」一般題材是由入圍的六篇報導角逐三獎項,特定題材則是入圍的四篇報導來搶三獎項,《人間福報》記者李祖翔分別以「新人生觀─關懷與被關懷的故事」與「公益幕後─扶輪總監的功課表」雙報導獲獎。

李祖翔表示,「新人生觀」有五篇報導參選,這些報導是取自「小人物大啟發」專題,該專題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促成,希望能以人間佛教理念,發掘世間光明。「公益幕後」則以不同角度報導領導者的苦心,套句受訪者的話:「我能當老闆,不是有背景、有錢,是因為起得比你早、做得比你多。」希望每個人都能被理解、被尊重。

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郭俊良表示,此次是全台六扶輪地區首度聯合舉辦,今年參賽作品創新高,高達一百七十四件,比去年成長百分之五十六,競爭更激烈,「感謝在座媒體從業人員的正向報導,讓社會更好!」

「從前當記者是驕傲的」,評審總召集人、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感慨,自從媒體被冠上「社會亂源」標籤後,新聞人不敢表露自己的行業,「慶幸還有金輪獎,讓好的媒體向下扎根、開枝散葉」。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強調,媒體扮演引領國家往上提升或向下沉淪的關鍵角色,即使只是一則小小的偏鄉報導,也會產生很大的正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