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 婆媳一家親

文/蔡愛慈 |2017.03.24
1518觀看次
字級

文/蔡愛慈

老吳的兒子結婚後和他們夫婦同住,由於兒子和媳婦都要上班,所以兩個孫子都是吳媽媽幫忙帶大,如今都已上幼稚園。

鄰居問吳媽媽,和媳婦住在一起有沒有婆媳問題?她都說沒有,媳婦很乖、很孝順;而每次媳婦出門,聽到鄰家長輩說「婆婆誇妳孝順」,她就很開心,也因此對婆婆更好。

吳媽媽體諒媳婦上班很辛苦,所以都由她包辦三餐,連洗碗都免了,因此媳婦常對同事說,她很有福氣,有一個天底下最好的婆婆。有一次,媳婦的同事到家裡拜訪,吳媽媽不但煮了滿桌的拿手菜,餐後還要媳婦陪同事聊天吃水果,桌面全由吳媽媽負責清理,離開時更為每個人準備滷味當伴手禮,令同事都很感動。

有人說吳媽媽這樣太寵愛媳婦了!吳媽媽說媳婦也會做菜,只是每次做完菜會把廚房弄得很亂,她要耗費很久的時間整理,才能把廚房恢復原狀,所以還是自己下廚比較省事。而且她也希望嫁出去的女兒,能得到婆婆同樣的疼愛。

吳媽媽還說,現在的媳婦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媳婦肯留在家裡就很不錯了,加上兩個寶貝孫子很會和阿公、阿嬤撒嬌,常要二老陪他們玩,這樣就夠了,還要奢求什麼?她很滿足,每次看到媳婦、孫子把她煮的菜全吃光,就很有成就感。

正因為吳媽媽開闊的胸懷,凡事不計較,加上媳婦的嘴巴甜,總是媽媽長媽媽短,即使不做家事也很會做人。兩個女人之間沒有戰爭,彼此關懷、互相體諒,難怪三代同堂和樂融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