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神明聯誼會.12/25佛館登場 頂義合保安宮 大道公佑群生

人間社記者唐福良台南報導 |2016.12.21
1649觀看次
字級
保安宮主祀保生大帝。 圖/人間社記者唐福良

【人間社記者唐福良台南報導】坐落於台南市七股區義合里的保安宮,發源自學甲慈濟宮,民國四十年由信眾發起於現址建廟;當初為了促進庄民的便利及配合政府政策,一樓建築為民眾集會所,形成宮廟位於二樓的特殊景象,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例年祭祀均往學甲慈濟宮請火進香,每逢西港慶安宮建醮之時,也會參加祭典。

保安宮主委潘信宗表示,保生大帝十分靈驗,早年信徒有病痛來求保祐時,大道公會指示從祂的金身底座挖取木屑回去當藥引,但現在金身下方已用白鐵密封為座。頂義合地區老年化嚴重,又因農產不豐以至人口外流,為秉持保生大帝濟世理念,潘信宗發揮自己在科技產業的專長,發展無毒農業及成立慈善會,期望帶動產業轉型,改善地區經濟。

保安宮榮譽主委潘益萬,多次參與佛光山神明聯誼會後,深感活動別具意義,更能讓宗教成為穩定社會與促進和平的力量。因此提議參加神明聯誼會,並向神明請示,經保生大帝應允,歡喜籌備參與今年盛會。而今年佛牙舍利也將從玉佛殿恭請下來供大眾瞻仰,也讓他非常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