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護法護教 慧慈寺圍爐致謝

人間社記者唐福良台南報導 |2022.01.19
83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中)為佛光會會長、義工組長們,頒發春節紅包。圖/人間社記者唐福良
陳泱晴(左起)、趙辰緯、陳泱予及陳泱熙帶來精采歌唱表演,贏得如雷掌聲。圖/人間社記者唐福良

【人間社記者唐福良台南報導】佛光山慧慈寺十六日舉辦「有您真好──義工歲末圍爐聯誼」,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義工祈願文〉。活動中感謝義工一年來的無私護持,並頒發慧慈幼兒園老師、佛光會各分會會長、義工組組長、童軍團團長及服務員春節紅包,逾五百人歡喜參與。

心保和尚致詞指出,義工們平日在道場中盡心盡力,護法護教,協助弘揚人間佛教實在難能可貴,在服務大眾的過程也是在修福修慧,慧慈寺用圍爐感謝大家,共同在新的一年互相扶持,「大家要不忘初心,常作不請之友,一同發心讓佛法永存。」

防疫做確實

病毒和平共存  

圍爐謹守防疫規定,確實酒精清消、量體溫及實名制。面對未歇疫情,慧慈寺監寺知霖法師曾擔憂聯誼會二度停辦,幸好多年贊助圍爐經費的功德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順章給了大家一道強心針,表示圍爐聯誼很重要,慰勞義工的辛勞,建議活動先籌辦,防疫規定依政府指示,「萬一時無法舉辦,廠商各項食材我負責買下,分送各社服機構。」如此周全的考量下,成就這場盛宴。

知霖法師感謝義工一年來對慧慈寺的護持,大家平時廣緣善緣,未來在佛道上必定有所成就。即使疫情變化莫測,佛光人秉持星雲大師「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的信念,一定能用堅定信仰,邁向幸福安樂。

節目由慧慈幼兒園師生動感十足的〈慧慈搖滾樂〉揭開序幕,慧慈童軍團帶動唱〈善緣好運〉。

陳順章理事的四名孫子、孫女:陳泱晴、趙辰緯、陳泱予及陳泱熙,組成表演團體「YUC」帶來歌舞節目,贏得如雷掌聲。

各分會也用心展現成果:麻豆分會〈快皈投佛陀座下〉感人肺腑;新化分會〈雙好〉輕快動人、善化一會〈運動舞──來個蹦蹦〉默契十足、新市一會〈古箏表演──幸福是什麼〉彈唱俱佳;新市二會〈你是我的花朵〉俏皮可愛;青年團〈心花開〉讓人年輕活力湧上心頭。

慧慈幼兒園

孕育國家幼苗

台南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特別蒞臨,她表示,目前就讀研究所一年級的女兒,當初就是在慧慈幼兒園讀書的,「感謝慧慈幼兒園辦學有成,孩提時老師循循善誘教導女兒要正直、善良、有愛心,讓女兒一直感念在心。」

「我的學校很漂亮,空氣很新鮮,老師都是溫柔說話,我們有戶外教學,很好玩。我是住宿生,晚上有夜課,老師會教我們讀經。每個星期四有電影欣賞,我好喜歡我的學校!」就讀佛光山均頭國小一年級的王矞涔,上台發表住校一學期的心得。

在慧慈幼兒園畢業後,王矞涔聽到均頭國小的招生說明,主動向家長要求前往就讀,因為均頭國中小是由星雲大師創辦,校園環境及辦學理念深受肯定,即使需住校,家人在討論後仍給予支持。

陳順章對小小年紀的王矞涔能勇敢逐夢,展現獨立自信的學習成果,也頒發紅包作為勵學獎學金。

最後,慧慈寺將全年義工服務剪輯成影片《義工──您的名字叫菩薩》,由前督導長陳金位娓娓道來,義工在二○二一年艱困抗疫的同時,仍在文化、教育、慈善、共修上,透過法會修持、雲水書車、資源回收、疫情援助、神明聯誼會等具體作為,盡力將人間佛教落實在生活每個角落。

本次圍爐與會有善化區長方澤心、立法委員郭國文、台南市救國團團委會、救國團台南真善美聯誼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順章、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福國寺住持妙詠法師、新營講堂監寺有群法師等共襄盛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