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 揀破爛的男孩

文/林玲仰 |2016.10.25
1209觀看次
字級

文/林玲仰

趁著載女兒上英文課時,至美容院洗個頭,無意中看到老闆娘讀高中的兒子,剛從學校回家,除了背著書包外,還提著一個大包包,當他走進來時,才發現是一大袋保特瓶。我好奇地問他,怎麼做起資源回收,是缺零用錢嗎?只見他靦腆一笑,急忙走了進去。

待老闆娘幫我吹頭髮時,才娓娓道出,原來他的兒子加入一個慈善團體,並且為這個慈善機構做資源回收,他每天背著書包與袋子到學校,將班上的空保特瓶帶回家,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再請他們送到回收場。

她說兒子一向沉默寡言,他們始終無法了解他在想什麼,但自從做了環保志工後,整個人活絡起來,開始會與他們分享自己內心的喜樂。而學校方面,同學也由一開始的不了解,在背後叫他「揀破爛的男孩」,到今日知道原委後,同學不但不再取笑他,甚至還自動加入,成為他的「粉絲團」,到各班為他收集保特瓶;老師也成為他的後援隊,請班上同學協助他;甚至還有同學的爸媽在老公沒時間去接他時,因不忍天生長短腳的兒子背著書包與一大袋保特瓶辛苦走那麼長的一段路,好心送他回家。

看著老闆娘喜悅的神情,我發現這個男孩的影響力真大,他不但為自己造福,也讓周遭的人,因而懂得為自己造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