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涯 大學教授變小學老師

文/林玲仰 |2015.09.24
1908觀看次
字級

文/林玲仰

「小玲,我想去應徵小學書法老師,妳能陪我去嗎?」正在準備課程的我,納悶地看著他,心想又怎麼了?大學教授退休的他,竟然想去小學教書法,他能夠勝任嗎?

家中還算乖巧的女兒,他已經常無法忍受她的頑皮,一班二、三十位小朋友,他有辦法馴服他們嗎?看著他準備齊全的學、經歷證明,以及這兩年來,大大小小書法得獎獎狀,不忍潑他冷水,便答應陪他走一遭。

年輕有為的校長,一看到他所寫的心經、赤壁賦、定風波,馬上露出敬佩的眼神,將整個學校的大概情形,與他討論了起來,似乎已將他列為學校的一員。

隔天便接獲錄取通知,看著老公欣喜的神情,我也分享了這分快樂,一周四堂課,又不耽誤接送女兒上、下學。我當然無從反對,更何況自從暑假他到女兒學校教書法以後,他與女兒的相處更加親密了。他們彼此討論書法,老爸不再嫌她頑皮,而女兒也看到老爸教學認真的一面,似乎也較能認同與接受他的指導。

原本他倆跟同一位老師學習,老公的用心學習,女兒的快樂學習,常常會互起衝突,每每上完課,老公便忍不住指責女兒不專心學習,女兒則數落老爸管得太多。而今老爸終於能了解,女兒能快樂去學習,已屬相當難得,而女兒也感受到老爸的書法造詣,已足夠當她的書法老師,對他的指導不再不服氣。

由大學動物科學退休教授,繼而成為吹長笛賣貢丸的師傅,到如今的小學書法老師,老公的退休生涯可真是多采多姿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