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地公文化祭 有球必應

羅佑純 |2016.08.30
1754觀看次
字級
新北中和區長柯慶忠扮成土地公,邀請民眾四日來參加「萬人迺烘爐.登高福力旺」健行活動。圖/記者羅佑純

【記者羅佑純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地公文化祭」將於九月四日在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舉行「萬人迺烘爐,登高福力旺」重頭戲,只要民眾走完健行路線,即可擲筊、抽大獎,還能票選「土地公創意造型比賽」。另外,主辦單位也歡迎大小朋友上烘爐地「抓寶」,烘爐地不僅有兩個道館、一個補給站,主辦單位還會不時「撒花」,吸引神奇寶貝現身,要讓民眾有「球」必應。

中和區公所昨天舉行「新北市土地公文化祭」記者會,區長柯慶忠扮成土地公現身。他強調,區長就像土地公一樣,要全方位的關照民眾需要。

民政局主祕陳怡君指出,新北市有九百多座立案的宮廟,逾五成陪祀土地公,在主祀土地公的一百八十座福德祠中,有七十多座位於中和,密度非常高。

中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劉金吉表示,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祠與屏東車城土地公廟齊名,是全台數一數二的土地公廟,尤其是廟外矗立一百零九尺的土地公像,是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塑像,「土地公的工作包山包海,全都與人民息息相關,烘爐地福德祠建廟二百八十一年,十分靈驗,知名度很高,大家只要向祂祈求,都會滿願。」

主辦單位也從七月起舉行多項暖身活動,如土地公演講競賽、導覽員培訓班及土地公創意造型比賽初賽,九月四日當天也會舉行土地公創意造型比賽的決賽,邀請民眾從二十強中票選出最有創意的土地公造型,而土地公演講競賽前三名也會上台演說精采內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