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摺出蓮花龍船 普度好兄弟

 |2016.08.30
4595觀看次
字級
康秋燕(左)摺出巨型〈蓮花龍船〉,度化好兄弟到西方世界。 圖/郭宣

【本報彰化訊】彰化鹿港鎮五十五歲的康秋燕學摺紙十年,她不僅能用金紙折成紙衣服、紙鞋、紙風車等,最近她用摺紙組成一艘長一百五十公分、寬七十五公分的〈蓮花龍船〉,燒化送給「好兄弟」。

康秋燕笑說,十年前她看見朋友,用金紙摺「小船」十分特別,開始學用金紙摺成各樣物品。

例如祭祀神明的擺盤、裝飾、蓮花、提籃,都可以透過摺金紙呈現。

康秋燕最近打造的〈蓮花龍船〉相當精緻,內部設置客廳,船尾處還有船槳,船上載滿「金銀財寶」。這艘船她花了兩個多月,用了五千多張金紙組合而成。

有人詢問,龍船上放有四十二尊紙人用途為何?康秋燕說,紙人是神明指示所放,透過紙人協助神明度化「好兄弟」之下,能到西方極樂世界,離苦得樂。

康秋燕表示,她連續三年都受到寺廟委託,為廟方打造「普度船」,有時候會卡住「沒靈感」,但只要到廟裡請示神明,回家就知道要如何繼續製作,很快就能完工。

立委王惠美、鹿港鎮民代表許富足都說,這艘〈蓮花龍船〉普度船,做工精緻,還有元寶、紙風車、衣物等,能讓「好兄弟」、「祖先」感受信眾滿滿的誠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