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認敗 澳洲總理宣布連任

 |2016.07.11
1185觀看次
字級
澳洲大選膠著八天終於有結果,獲得多數席次的現任總裡騰博爾如願重組政府。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澳洲勞工黨黨魁修頓十日(Bill Shorten)宣布敗選,以自由黨為首的保守黨派聯盟得以繼續執政。澳洲總理兼自由黨黨魁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同日宣布執政黨在國會已擁有足夠席次確保獲勝,並宣布連任,修頓已致電滕博爾表示祝賀。

修頓在墨爾本會見記者時說:「滕博爾先生與他的聯盟顯然將組織政府,因此我已經在今天午後向滕博爾先生還有其夫人露西道賀,祝福他們一切順利。」

澳洲廣播公司(ABC)預計,在一百五十席的眾議院,特恩布爾領導的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將拿下七十四席,並有望再多拿下兩席,勞工黨則拿下六十九席。自二日投票至今,計票工作因嚴謹的選票核實流程而一直難以完成。加上海內外郵寄選票結算,參議院的最終選舉結果可能要到八月才會分曉。

緊湊的選舉結果,加上參議院有多名獨立或小黨參選人當選,預料將為執政聯盟往後的施政帶來莫大壓力,參議院的最終選舉結果可能要到八月才有分曉。

BBC新聞網分析,雖然滕博爾得到議會多數,但他正面臨四面楚歌。在黨內,焦躁的右翼反對他傾向於「小楷L自由意志主義」(不論黨派,只要是支持自由主義的人就支持);反對黨領袖修頓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嘲笑騰博爾,還預測一年之內就要重新大選。

而參議院如今像一群脫韁野馬,幾位新科議員已經吵鬧不停。如今澳洲的AAA信譽評級陰霾不散,騰博爾想要通過削減預算案,就得說服那些支持民粹主義的參議員。

隨著選舉結果漸趨明朗,自由黨成績遠遜預期,讓騰博爾內外受敵。轉投在野黨派的票數明顯增加,令人質疑執政聯盟的施政方針是否符合民意。另外,選舉結果也可能導致執政聯盟要通過立法,就必須依靠拿下五席的獨立派議員支持,從而使政府長期執政效率受到質疑。

投資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七日宣布調整澳洲的信用展望評級為「負面」,並警告說除非坎培拉成功修補政府預算案,將可能失去其AAA級主權評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