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閃耀高雄 點亮希望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高雄報導 |2016.03.28
1612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親臨南區禪淨祈福法會開示,兩萬信眾點燈同心祈願。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星雲大師親臨南區禪淨祈福法會開示,兩萬信眾點燈同心祈願。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吳銀(右)與屏東第五分會會長李弘叡(左)開心合影。 圖/人間社記者文桂梅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高雄報導】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昨日於高雄巨蛋舉辦「二○一六年南區禪淨共修祈福法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特別蒞臨現場開示,副總統吳敦義、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與台南、高雄、屏東、澎湖、馬祖信眾近兩萬人點燈,凝聚社會善美心願,為國家社稷祈福。

慈容法師說明法會程序,叮嚀大眾心燈亮了,智慧就開了,要以歡喜心參與。也指出為何要禪修?因為心亂不能專一,藉由禪修可以讓心專注,點燈則可以照亮人間、照亮國家社會。

星雲大師為大眾開示,「當年從高雄發起的佛光會,在二十幾年後的今天,已在全世界發光發熱,佛光山有七十幾個協會、三千多個分會、數百萬信眾,在世界各地服務結緣。佛光人跟一般信徒不同,不只求健康財富,還能奉獻慈悲、智慧、光明,為社會貢獻付出。」

大地無情人間有愛

賴清德感謝佛光山

吳敦義讚譽星雲大師是上天給予台灣的財富之一,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在全球廣為弘揚,「三好運動」能帶給社會無限和諧。

賴清德感念南台別院在地震期間給予台南市府及災民第一時間的協助,並為罹難者舉辦法會,因此特別到場向佛光山致謝。「雖然大地無情,所幸人間有愛」,賴清德表示,數萬人點燈,為台灣祈福,也為台南災民祈福,相信這樣的力量,會給大眾莫大的鼓勵。

吳宏謀致詞表示,星雲大師行腳天下弘揚佛法,致力人間佛教,佛光山舉辦國際球賽、書展、素博、農產特展,把文化、教育、慈善、共修融入生活,讓大眾更容易接近佛法。二○○三年聯合國承認國際佛光會是非政府組織的正式會員,大大提升高雄能見度。

趙麗雲表示,禪淨共修自一九九二年至今,二十四年從未間斷,經歷四分之一世紀,感謝大師舉辦如此美好的禪淨共修,讓與會者皆獲得善緣好運。

蒙古信眾遠來與會

把歡喜幸福帶回家

大眾在法會中懺悔發願、觀照心念,念佛拜願與佛接心。獻燈時刻全場亮起兩萬盞心燈,法喜在每張臉龐燃起希望,星雲大師慈悲的音聲帶領大眾向佛祈願,與會修持者法喜充滿,期待明年再相會。

蒙古信眾吳銀特別來到台灣參加法會,她興奮地表示:「第一次到台灣、第一次參加法會,內心很震撼!看到萬人參與盛會,深感機緣難遇。」

吳銀在屏東講堂禮佛,看到佛像覺得自己很幸福、很歡喜。她說:「要把佛光山的特產『歡喜』、『幸福』帶回蒙古,與親朋好友分享,一起學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