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樂冰小妹妹:佛法像一道光

人間社記者郭素好高雄報導 |2016.03.28
1217觀看次
字級
「思樂冰妹妹」林素琴(前排左二)昨特來高雄參加法會,感謝大眾關心。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郭素好高雄報導】昨天的南區禪淨共修法會,特別邀請南台震災的鄉親一起參與,星雲大師說:「解在一切佛法,行在禪淨共修。」受災鄉親隨著法師及佛光人的梵唄音聲,一起感受修持的法樂。

年前的地震帶給台南極大的傷害,有些鄉親當時入住南台別院,透過早晚課的薰習,心靈得到很大的撫慰,尤其在法師引領下,用佛法陪伴他們度過艱難困苦。昨天他們懷著感恩的心情,感謝佛法加持,讓他們平安度過人生中最為傷痛的時刻。

「思樂冰妹妹」林素琴很感謝法師帶她前來參加法會,她靦腆地說:「希望所有的人都健康平安。」獻燈時,她在心裡希望爸爸、媽媽和弟弟都能身體健康,相較於地震時,面對著烏漆抹黑的恐懼,現在不但看見燈的光芒,也看見內心的光明。

林素琴小妹妹回憶當時被埋在黑暗中,一心只想著趕快被救出去,因此心無旁鶩地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讓她度過難關。昨天她的臉上掛著笑容,歡喜地說:「現在傷都好了,也回到學校上課了,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

高齡八十多歲的黃林花娥則因重感冒不能參加法會,但透過南台三會會長郭素卿,表達她心中無限的感恩。住在南台別院期間,本來不識字的她,跟隨法師做早晚課,現在已看懂經文,很開心除夕到佛光山圍爐,還能和星雲大師握手。

南區協會長楊政達表示,救災期間她深刻體會到人間佛教,原來就是這麼貼近生活、符合大眾需求,即便賑災的心情沉痛,也因此對佛法有更進一步的體會與認知,別具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