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三啦啦隊 果農舞動歡喜

人間社記者胡嘉蕙高雄報導 |2016.03.28
104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胡嘉蕙高雄報導】高新三佛光啦啦隊昨日在南區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熱鬧表演。隊員平均年齡六十歲,精神抖擻呼口號進場,隊形排列法輪,代表佛法推動僧信二眾,法輪促進團結,金字塔隊形,呈現和諧的向心力。

高新三啦啦隊成立三年,由高雄八個分會的佛光人組成,指導老師由國際佛光會戴翠紅督導帶領四十八位隊員,分成四組各別排練。

國中就接觸民族舞蹈的戴翠紅,常在自家田地上練習劈腿、拉筋等動作,原是幼稚園老師的她,婚後接掌荔枝務農。常要在兩層樓高的樹上,以三角梯爬上爬下採收荔枝,有時荔枝開花蜜,蜜蜂還不時會來叮咬,是件相當辛苦的苦差事。

戴翠紅雖忙於農事,還是一力承擔禪淨法會的表演,她利用農忙之餘勤練啦啦隊,編舞靈感取自生活,以豐富的地方風俗民情為題材,創作出許多生動的舞步,虔誠心與奉獻心,讓她忙的好歡喜。

右手拇指骨裂、堅持帶護套上場的林梅香表示:「我一跳舞就忘記痛,雖有年紀了,把啦啦隊當運動健身。」在練習的時候,大家會彼此提醒、互相觀摩,怕自己不夠認真,跳不好影響團隊。感謝老師耐心教授,讓人動容。

信眾部主任覺海法師表示:「隊員大多家中務農,樸實認真,總會邀請他們去日本參加國際佛光會的亞洲聯誼會,但年年時間與荔枝採收撞期,不能成行,今年正逢天寒,採收會延期,菩薩給了難得因緣,許多隊員是第一次出國,相當興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