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賴秋實(台北市/商) |2015.12.24
1430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將屆滿一年,在臉書po出反省影片,承認一年犯下錯誤罄竹難書,如「波卡」和「議會槌桌」都是。但我認為,他遺漏了最重要的一項。

柯文哲市長訂下「不站台、不錄影、不錄音、不掃街」的「四不原則」,並訂下規範,市長和局處首長應保持行政中立,不可在上班時間站台、拜票等助選活動,受到不少民眾稱讚。

但他說與做是兩碼事,柯P以座談、參訪、音樂會、會談等方式,為候選人助選,卻辯稱非上班時間。日前他騎腳踏車沿海線輔選,更為高雄市某立委候選人站台高喊「凍蒜」,明顯的違反「四不原則」。柯P言行不一,屬下有樣學樣,有兩位局長以里長聯誼會方式輔選。

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一個月,柯P有心輔選,就找各種藉口。如同台巧遇、用私人手機、剛好下班、無關選舉等理由,暗渡陳倉助選。

俗話說「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再完備的制度規範,缺乏貫徹到底的執行力,規範形同虛設。

希望柯市長以身作則,嚴守規約,讓台灣有個高格調的選戰。

賴秋實(台北市/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