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感動的瞬間 白衣天使背後的付出與奉獻

黃蘭雲(高雄市/護理師) |2015.12.09
1983觀看次
字級

光陰荏苒,任職護理界已逾二十年,本人在這期間榮獲高醫一○三年度優良臨床指導教師、一○三年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主辦之「二○一四年護理人員優良貢獻獎」、高醫企業工會一○四年度模範勞工獎及參與二○一五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亞太腦中風國際研討會之護理組海報發表等殊榮。

獲得這些獎項,對我來說是一種極大的肯定與鼓勵。在護理工作生涯中有貴人相助,是多麼幸運與福氣的一件事,我的貴人就是我目前任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紀念醫院神經內外科病房護理長—蔡素華女士,她是一位正向能量付出與奉獻的主管。

素華護理長常對我們說:「有些事情就是要動手去做,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去做了。」她更以身作則,鼓勵陪伴我們成長,及讓我們對護理生涯有所期許。今年更讓我參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亞太腦中風國際研討會之護理組海報發表。她用正向的思惟告訴我,以多年的神經內外科臨床照護經驗,可以把護理的照護經驗分享給國際醫療團隊,也可以為高醫護理部及台灣護理盡一份心。

素華護理長一步一腳印陪伴著我書寫、指導修改及美工,讓我美夢成真,使得我們兩人皆得以發表一篇護理組海報於亞太腦中風研討會上。再次讓我感受到她那功不在我,默默為護理奉獻的努力及堅持。

在這醫療與病屬關係複雜性、衝突提升的醫療環境,護理人員照顧工作的繁重及人力吃緊的情況之下,素華護理長了解第一線護理人員的種種壓力,她更以寬容大量的態度,接納深具潛力的基層護理人員,讓他們在正向的護理薰陶中,消除心中的各種疑惑,慢慢地進步與成長。也協助每位護理師看重自己的長處,並找到生命中的價值。

她期望每一位神經內外科護理人員皆能提攜後進,指導有關專業知識和經驗,使其勝任護理工作,並從護理工作中學習專業技能,培養服務精神、人文素養及重視自我成長。

她重視護理照護品質的持續改善與照護資源的最佳運用,並適時提供全人之照護,這是她的成就與驕傲。此次素華護理長獲得一○四年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主辦之「二○一五年護理人員優秀貢獻獎」,殊榮實至名歸。她是我們後學的榜樣、學習楷模,有這樣好的主管,才有好的基層護理人員繼續投入護理工作,也是我們精神上最大的動力。

黃蘭雲(高雄市/護理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