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滅頂 逼黑油商退出市場

蔡田(台北市/退休校長) |2015.12.03
1287觀看次
字級
漫畫 圖/許進興

台大不滿頂新黑心油被判無罪,發起「二次滅頂」運動。

我深感大快人心,呼籲全國各大專院校和各級學校都能熱烈響應。

當越南政府證明,頂新煉製黑心油的原料是飼料油,而非食用級原料,這種「不良」廠商竟然被判無罪。

誠如台大校長楊泮池所言,這會讓世界看笑話,會讓其他國家誤會台灣縱容黑心廠商。嚴長壽也說,頂新被判無罪,是變相鼓勵劣質廠商和產品。

既然法律無法為老百姓出口氣,就讓學生帶領民眾上演一場抵制黑心頂新的「太陽花」運動,直到能把頂新趕出校園、趕出市場。

有人說頂新的員工是無辜的,滅頂對頂新沒實質效用,最後只會害了基層員工。我認為這是似是而非的說法,如果這個邏輯成立的話,那麼過去以及未來所有消費者的抵制行動都不能做,因為都會害基層員工遭殃。

頂新的基層員工無辜,但他們所服務的公司拿黑心油荼害民眾,消費者才是真正無辜者。

滅頂運動成功後,未來員工在選公司時會更謹慎小心,只要信譽不良的廠商,寧願不要前往工作,免得自己成為間接受害者,甚至發揮「吹哨者」效用,敢勇於舉發自己公司不法的勾當,免得自身成為陪葬者。

台大發起二次滅頂運動,讓人在失望中看到希望,期盼所有學校響應,一起拒買頂新所有產品,直到頂新退出台灣市場為止。

蔡田(台北市/退休校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