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館無障礙 歡樂電輪輕鬆遊

人間社記者妙功報導 |2015.09.07
2095觀看次
字級
歡樂電輪社團歡喜秀出親筆抄寫的法語。圖/人間社記者蔡清華

【人間社記者妙功報導】五日「歡樂電輪社團」一行四十多人在團長鍾青平安排下搭乘復康巴士前來佛陀紀念館一遊,快樂地在佛光大佛座下的抄經堂抄寫法語,祈求平安吉祥。

歡樂電輪社團成立四年多,平時透過臉書傳達無障礙旅遊消息。參加的成員們都會在電動輪椅上掛一支「歡樂電輪」的小旗子。

一行人到達佛館後,工作人員主動上前招呼,義工協助跟拍留下美麗感動的畫面,大家均感受到佛館以人為本的公共服務,是如此地真誠。團長鍾青平表示,「這次參加人數最多,大家都很高興佛館的無障礙空間相當方便。」

鍾青平表示,歡樂電輪社團是全國性,社團專門推廣無障礙旅遊及無障礙交通,用意培養身障者的獨立自主,沒有贊助商,沒有收會費,一切公開化,旅遊費用大家分攤,平均每個月有一團,旅遊地點主要偏向北部,但若發現適合的東部地點也會成行。

是什麼因緣想來佛館參觀呢?鍾青平說,她的家在美濃,一直很想來佛館一遊,卻未能成行,此次鼓勵團員一起參加高屏二天一夜之旅,並特別安排佛館行。

法師向成員們介紹,當初建設佛館時,開山星雲大師是親自坐著輪椅去感受身障人士所需要的空間及便利性,就連廁所都有無障礙設施,大家相當感動如此貼近人心的設想。

法師並分享每年都有各種身障團體遊佛館,如高雄市芬多精身心障礙關懷保護協會,也會安排到玉佛殿朝禮,歡迎歡樂電輪社團下次停留久一點,讓館方為大家再作充分的導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