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我四年級剛開學的時候,老師要班上選出司儀,那時我根本都不想當,可是我竟然高票當選了,班上同學還替我高聲歡呼,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項工作,不過我也希望能為大家服務,心裡真是矛盾!
司儀的工作很多,早上要廣播叫全校打掃,中午要叫全校潔牙、午休,放學要喊口令,讓我忙得要命。「請各位同學開始打掃工作!」這就是我每天的開場白,而且當司儀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每一天午休要練聲音,沒練好就要處罰,讓我好後悔當司儀喔!
有一次,老師帶我們到操場玩遊戲,老師叫我們比誰尖叫最大聲,全校都聽到了我們的尖叫聲,我都叫得沒聲音了,連說話都有困難,何況是練聲音呢!結果每節下課,就乖乖的在教室抄課文了,真的好累喔!不過當司儀也是有好處的,像放學時可以提早走。午休不用寫考卷,而且當司儀很威風,可以在全校面前說話,真的很榮幸!
我覺得當司儀有苦也有樂,我現在已適應司儀這個工作了,希望五年級的時候,可以再當選,為全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