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貝拉廟印度難得淨地

文/郭梅霞 |2015.05.02
1934觀看次
字級
捷普的貝拉廟以大理石為建材,高貴純淨。圖/郭梅霞
德里的貝拉廟富麗堂皇、貴氣十足。圖/郭梅霞

文與圖/郭梅霞

聽說我要跟團去印度,朋友不斷警告我:「你千萬不要去,有命去,沒命回。」

因為,他上一趟去印度旅行,連續拉肚子三個月,差點沒命回來。所以他一再強調:「不要為了旅遊而喪了命。」

的確,印度是個很髒亂的國家,不管什麼地方都可以看到隨地便溺的痕跡,面對王宮圍牆也一樣照撒不誤。當遊覽車經過一處垃圾堆,看到一個大約中學年紀的孩子蹲在最上頭大大,高度正好與我們同視線,看到我們,他還衝著我們笑,頗令人無言。

馬路邊一個個穿著骯髒衣服的人,在馬路上牛則慢吞吞走,人與車,車與動物爭道,感覺真是髒亂不堪。

相較下,他們的貝拉廟卻宏偉壯觀,乾淨又美麗。在印度,到處可見貝拉廟,每個貝拉廟各具不同風格。捷普的貝拉廟是大理石建材,高貴純淨;德里的貝拉廟以紅磚搭配鵝黃,顯得富麗堂皇。

貝拉廟是貝拉先生所建,貝拉先生是印度豪富。聽說,他向神祈願給他財富,所以建貝拉廟還願。但是,導遊給我們說了另一個故事:貝拉先生一直無子嗣,有人告訴他,只要誠心建廟奉祀神,神就會賜給他子嗣。於是貝拉先生建了一座貝拉廟,又建第二座、第三座、第四座……

最後生育孩子了嗎?我們忍不住想知道結果。沒有!不過他前後建了一五三間孤兒院,還領養兩個孩子,得遂了養育無數子女的大心願。

不管求財還願還是祈求子嗣,印度從此有了各種不同建築風格的貝拉廟,造福了千千萬萬個印度子民,有了精神依托的所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