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號列車 出發去台東

文/夏明明 |2015.05.02
1811觀看次
字級
眾女士倘佯在黃澄澄的稻海中,好不愜意。 邢福浩攝
歡迎搭乘客運體驗輕鬆慢活的休閒之旅。焦永平攝
全台最夯的景點之一「伯朗大道」。焦永平攝
台東森林公園的「琵琶湖」。邢福浩攝
鐵花村的熱氣球彩繪嘉年華。 邢福浩攝
快來喔!好吃的池上飯包在這裡。焦永平攝

文/夏明明

姐夫退休後,喜歡背個相機到處趴趴走,捕捉美景,然後整理成相片檔,檔名:「綠野邢蹤」,因為姐夫姓邢名 福浩,所以取了個好記又有涵意的綽號「幸福號」。他在相片旁邊都附上解說及心得,分享給親朋好友。但我們看久了,「凍未條」啦,開始拱姐夫、姐姐組團。拗不過親友死纏爛打,他們終於答應籌畫一趟台東三日遊。

餵飽肚子開始遊樂

耶!太開心了,我們三對夫妻、一雙好友共八人跟著「幸福號」開拔囉!一早搭普悠瑪號火車到台東,轉搭鼎東客運到旅舍,行李一放,就鑽進米苔目店,乾的、湯的米苔目,意麵、滷味等全部都來一點,吃得滿嘴油晃晃。

一行十人到台東,就是要騎單車 + 健走。我們各自租了協力車、單車、電動腳踏車,到「台東森林公園」體驗慢活輕鬆的休閒之旅。這裡是台東市最大的公園,擁有一片濃密的木麻黃,有「黑森林」之稱,與海濱公園連成一氣;公園門口一整排穗花棋盤腳,垂掛著一串串像煙火似的花,十分浪漫。

公園還有來自卑南溪地下湧泉而出的「活水湖」、形似琵琶的「琵琶湖」、還有鷺鷥前往棲息的「鷺鷥湖」,碧水霧濛濛,湖上寒煙翠,像是進入夢遊仙境。

藍天白雲映著稻穗

次日到池上大坡池,大夥分別騎單車及電動三輪車徜徉在一片金黃稻穗田間,讓我想起一首歌:「草浪緩緩推來推去,景色真美麗……」看著藍天白雲映入湖中,又想起另一首:「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這下可好了,我們這群大叔、大嬸就拉開嗓門一首接一首開懷地唱著,一路唱到全台最夯的景點─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晚上夜遊鐵花村,遇上「熱氣球彩繪嘉年華.照亮台東新天空」的作品展。一個個彩繪熱氣球夜裡搖身變成一盞盞透亮小燈籠,掛滿鐵花村的樹林,十分壯觀,每個充滿童趣與創意的氣球隨風擺動,將夜晚的鐵花村妝點得繽紛又燦爛。

耳邊,不時傳來「音樂聚落」的歌聲,這兒有著許多獨特的文創小物、當地特產紀念品,讓人目不暇給。

騎電動車繞遊關山

一晃眼就到了第三天行程,幸福號團員像在趕業績似的,拖著行李寄放在台東火車站託運處,立刻搭火車前往關山。從台北來的這群歐巴桑、歐吉桑,看著窗外一片片黃澄澄的稻田、遠山美景,雀躍不已,嘰哩呱啦讚不停,差點坐過站。

預約好的車店老闆特地開車來接我們到店裡選電動車,一路輕鬆遊親水公園及關山環鎮一周,走在檳榔小徑上欣賞清流的水圳,及水田裡藍天青山白雲的倒影,簡直美呆了,不時跳下車來喀嚓喀嚓搶拍如畫一般的美景。

來到關山,怎麼可以不吃聞名遐邇的關山米。車店老闆送我們到關山鎮農會的「米國學校」享用中午古早味碗公飯,配上幾樣小菜、滷豬排,就完全征服了我們,各個都碗底朝天,撐啊!到了農會,又怎能不採購?忙著挑好吃的、好喝的,手提不了的就填宅配單,大叔、大嬸發揮了「振興地方經濟」的精神,絕不手軟。

東南亞最大墓葬群

姐夫規畫的行程,原則上是輕鬆自在,但絕不浪費時間,所以我們趁著等候搭火車回台北的空檔,步行至鄰近的卑南文化公園逛逛。哇!好大一片綠草原,繞著公園林蔭大道走一圈,公園的寧靜、綠意盎然,真是讓人心曠神怡。這裡有全台規模最大、地下出土文物最豐富的卑南遺址,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墓葬群遺址。直到坐上回台北的火車,這才感覺兩腿有點不聽使喚喏。

台東的好山好水好迷人,讓我們眼飽飽;台東釋迦、林家臭豆腐、米台目、豆花、綠豆饌等,讓我們肚飽飽。帶著滿滿的快樂回來,我開始賴著姐夫、姐姐問:「下一趟的『幸福號』何時啟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