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菜根香 南台灣首見

文/佛陀紀念館提供、王靖淇整理 |2014.11.08
114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從十一月七日起一連十天,舉辦以「國際書展」、「全民閱讀」與「健康蔬食」三大元素為主軸的「高雄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不僅提昇心靈層次,更滿足民眾味蕾!

這場別開生面的博覽會,強調好讀、好食、好健康,不但是南台灣首次舉辦的「書香+菜根香」活動,高雄市長陳菊更首度提供私房菜共襄盛舉,響應「多蔬食.做環保.愛地球」的年度主題。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佛陀紀念館不僅是宗教聖地,更是融合教育、文化、藝術為一體的國際博物館,長期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免費舉辦各式展覽、藝文等交流活動,成為南台灣凝聚人文意識、推動生活美學的文化重鎮。

如常法師表示,「高雄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從11月7日至16日期間在佛館熱鬧展開,依「好讀、好食、好健康」等主題規畫成三大活動區,並有各大圖書出版社、蔬食博廠商、日韓飲食、揚州美食及傳統民俗技藝團體等300個團體共襄盛舉,除涵蓋靜態書展及動態活動,還有各地文化美食體驗、佛光緣小藝術家成果展、研習營等多樣化內容,兼具人文深度與文化厚度,讓參觀民眾沐浴在愛大地、親自然、讀書趣、聊知識的氛圍中,體驗一場豐富的文化饗宴、美食之旅,並搭起一座橋梁,讓世界看見佛館的國際化與多元化面貌。

相關周邊活動除有知名出版集團組成多個書展攤位,還針對不同年齡層讀者展出各類圖書,並規畫多項融合各國民俗、生活美學、飲食文化的精采活動,像是名家講座、大樹屋說故事活動、十三本重要大書推薦、揚州木偶戲表演、民俗技藝匯演,還有為親子量身打造的主題活動,如親子舞台、萬人照相台就設計多項教育推廣活動,以及社團才藝匯演等,歡迎闔家參與。

國際書展此次亦配合教育部推動「家庭幸福年」活動,提供書展作為高雄市學校戶外教學場地,提升市民及學子閱讀風氣,凝聚文化意識,營造生活樂趣,攜手推動高雄市成為一座愛閱讀的書香城市。
蔬食博覽會則以蔬食有機愛地球為主題,邀集數十家廠商,推出優質食材與產品,佛館還規畫結合日本和菓子與茶道、韓國泡菜、中國揚州美食、台灣特色小吃的美食專區,讓民眾在徜徉讀書樂的同時,也能品嘗健康蔬食。

 而人間讀書會活動亦同樣精采可期,除雲水書車等閱讀推廣活動,還特別融合「世界咖啡館」概念,以換桌移轉方式,邀請民眾在佛光法座會活動中咖啡館裡傳遞自己的人生故事,讓大家不只開拓視野,還能在洋溢真善美的人文情境中相互交流,分享彼此的智慧靈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