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伊波拉 美5大機場加強篩檢

 |2014.10.10
1287觀看次
字級
為防範伊波拉病毒在美國蔓延,紐約市表維醫院隔離病房的護士八日身穿防護衣,演練治療伊波拉病患程序。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境內第一個發現的伊波拉患者八日死亡,美國和加拿大立刻宣布加強西非疫區入境旅客的篩檢。

全美五個規模最大的機場將對來自西非疫區的旅客加強篩檢,並強制檢測體溫。當局表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率先自十一日起實施,新澤西州紐瓦克、華府杜勒斯、芝加哥歐海爾和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四個國際機場下周陸續跟進。

加拿大衛生部也宣布加強篩檢西非旅客,但未說明哪些機場加強篩檢。

西非伊波拉病毒主要疫區包括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國,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三個國家的旅客超過百分之九十四是由上述五大機場入境,其中近半數是由甘迺迪機場入境。

官員指出,西非旅客入境後,將由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護送至篩檢區,由專人觀察是否有疾病症狀、詢問健康情況,以及是否可能接觸伊波拉病毒;最後再用一種類似耳溫槍的非侵入性儀器測量體溫。

CDC主任費和平表示:「西非旅客人數相當少。」但他強調,這項新措施可以讓美國更安全。當局指出,目前這五大機場每天來自西非疫區的入境旅客僅約一百五十人,在整體國際旅客人數占極小的比率。

賴比瑞亞籍男子鄧肯成為美國境內第一起伊波拉病毒的確診病例後,聯邦當局已受到國會議員的龐大壓力,要求當局加強篩檢,甚至禁止來自西非某些國家的班機。

四十二歲的鄧肯八日不治。他疑似在上月十五日於賴比瑞亞與人接觸感染後,在潛伏期搭機來美,二十日從華府杜勒斯國際機場入境後,再轉往德州;他抵美八天後病重住院,才檢查出感染伊波拉病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