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傻瓜團赴印度 回國義賣明信片 分享圓夢感動

李祖翔 |2014.08.29
105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十七名自組「傻瓜團」的青年,上月底赴印度關懷弱勢,回國後善心持續發酵,他們將印度所見所聞製成明信片,在教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五十周年活動上義賣,三個星期已賣出四百份,讓世展會讚嘆「善的種子發芽了!」

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青年體驗關懷弱勢的印度旅程,安排十七位來自各行各業的青年參訪兩個計畫區,一個是接受愛心資助十七年、已能自給自作的社區,另一個是受助五至六年的社區,當這群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醫學生、教師、金融員、出版業者,看見在地人席地而睡、無法取得足夠食物時,除了震撼,更反思自己,能為印度的弱勢朋友做什麼?

他們首先以印度電影《三個傻瓜》片中的歌舞,與孩子交流,因而有了「十七個傻瓜團」的封號,返國後又將拍攝的畫面作成明信片,向人們述說印度的故事,更在教會主日禮拜結束後,邀信眾認購明信片。

義賣明信片,源起於從事電子商務的團員陳筱芸每次看到照片,都覺得能感動自己,因此提議變成明信片,將感動分享出去;高二生團員孫浩仁自告奮勇設計,再交給在其他團印刷製作、庫存清點及義賣,團員甚至在自己的學校、工作崗位上分享印度的見聞,讓世界看到那座城市的需要。

「能用一點點錢來改變生命,是很棒的事!」陳筱芸表示,走進印度小朋友的家庭,只有狹小的居住空間、沒有乾淨的飲水,有著為了生計而無法接受教育的問題,但又缺乏食物、營養,很不捨,可是有了台灣的幫助,一位肢障女孩可以站上舞台跳舞,有男孩考取職業執照等,「看到許多孩子實現夢想,讓人很感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希望透過這樣的體驗,使青年能變成「善的種子」,回台後一樣有所行動,明信片義賣是最棒的成果,另邀請大眾投入「資助兒童計畫」,資助詳情可至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worldvision.org.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