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聊天室 一笑泯恩仇

蘇立荷 |2014.06.16
1167觀看次
字級

文/蘇立荷

小玲接到秀秀的電話,講沒幾句,兩人就吵了起來,秀秀還怒摔電話。

起因是小玲負責發送文書通知,上一次的通知雖然有發給秀秀,但可能被風吹走了,而導致秀秀沒有接到通知,這事讓秀秀不太高興;為了怕事件再度重演,小玲這次的通知就用膠帶貼在秀秀的桌上。沒想到這個舉動竟讓秀秀動了氣,打電話怒責小玲:「妳這次把通知貼在我桌上,下次是不是要貼在我臉上?」小玲莫名其妙被搶白了一頓,也發了火,直接在電話中跟秀秀說:「如果妳一定要這樣說,我也不反對啦!」沒料到小玲會這樣反擊,秀秀盛怒之下,摔了她的電話。

其實,秀秀長得漂亮,工作能力強,也很有自信,不過,她的領域性超強,辦公桌上就貼著:「非經同意,不准擅動本人物品」等警語字條。這次事件,可能是她覺得私領域被侵犯了,因此抓狂。

問題是:即便如此,難道不能有話好好說,何苦弄得劍拔弩張,既傷了和氣,也損了情誼,得不償失啊!

這個故事其實還有續集,因為秀秀居然在部門會議中提出此事。但其實,大家都覺得這事最好就到此為止,留點餘地給別人吧!後來,主管刻意淡化處理,除了當事人,多數人都忘了這回事。

不料幾個月後,情況峰迴路轉。某天因其他同仁都在忙,小玲只好代收秀秀的包裹。秀秀得知小玲主動幫忙,心裡有點過意不去,隔幾天,主動釋出善意,請小玲吃餅乾,並且留下一張幽默的字條,自我解嘲說:「放心,餅乾沒有毒!」下面署名:「恰查某」。看到這樣的字條,小玲莞爾一笑。

事實上,雙方沒什麼深仇大恨,何況當初只是為了那一點小事,一笑泯恩仇,大家都替她們高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