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齡棒球聯盟 玩球全年無休

 |2014.02.17
1293觀看次
字級
 前職棒好手宋肇基到場與小球員互動,下周 開始擔任客座教練。 圖/周宗禎

 【本報台南訊】「不一定要成為王建民、陳偉殷,但打球一定要開心。」永康區熱愛棒球的家長發起「社區學齡聯盟聯賽」昨天開打,目前雖然只有八個球隊,但大家以運動同樂為目的、假日比賽,是全台首創全年無休棒球聯賽。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黃鎮台、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開球力挺。賴清德呼籲家長多帶子女到戶外運動,學習互助合作、面對挑戰,「別讓自己與孩子只顧著打電腦、滑手機」;職棒統一獅總經理蘇泰安則宣布下次獅隊台南主場比賽,將招待聯盟全體觀賽。

 聯盟客座教練則邀請前職棒選手宋肇基擔任,昨天宋肇基到球場與小選手互動。宋肇基說,很高興來教小朋友打球,尤其看過這些國中小學的孩子練球後,確認他們都因興趣打球,家長、球隊也不以獲勝為首要目標,「不像當年球隊只為求勝」。

 「今天是聯盟元年元旦!」賴清德說,聯盟成立目的不在訓練職棒選手,是讓大家能快樂玩棒球,很高興投入推動棒運市府將長期支持聯賽。未來,除協助聯盟取得每周競賽的場地,也會與體育署合力找尋適合的永久場地,做為聯盟比賽與訓練交流之用。

 聯盟目前有大橋、永信社區與橘子熊少棒、橘子熊青少棒、善化社區少棒、永康藍與永康紅青少棒、親子隊等八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