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資源分享力求供需平衡

田平安(新北市/文字工作者) |2014.02.10
1478觀看次
字級

 當過中小學老師的林吉祥,鑑於偏鄉英語教育不足,十二年前辭去穩定教職,在彰化縣竹塘鄉教會開設英語班,免費教民眾和小朋友英語。

 為擴大服務面,成立「人師教育學會」,自掏腰包設網站,連結外國學生以視訊方式拍攝英語互動短片,合作學校逾六十所。因只願接受小額捐款,經營備加辛苦,但他說:「以一己之力服務他人,比以前快樂!」

 城鄉差距造成偏鄉英語程度普遍落後,教育機關極力補強師資及設備,但仍有不足或缺漏,民間教育團體或有理想抱負人士適時伸出援手,正可填補,這種只求付出,不求回饋的善舉,值得讚揚。

 事實還有許多偏鄉學生需補強英語教育,也有很多樂於付出卻不知從何做起的英語老師,如能善用資訊及溝通,契合「需求」與「供應」,應可嘉惠更多偏鄉學生,也讓有心教師圓夢。

 建議主管機關彙整縣市意見,成立全國性英語資源分享平台,在公開透明的資訊中,力求「供需」平衡,才不致發生顧此失彼或掛一漏萬的缺憾。

 田平安(新北市/文字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