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賀禮迎新春

北方文 |2014.02.04
1099觀看次
字級


 過年返鄉,我最在意的是,我為親友準備的春節賀禮。我特地挑選了幾本書,作為新春致贈親友的禮物。

 我相當重視「食的安全」,吃得安全比吃得美味更重要,我準備了幾本《食在安心!江守山醫師的安心飲食手冊》,預計送給平日負責掌管家中飲食工程的三位姐姐。希望藉由觀念的傳遞,親友都能吃得健康、安全又安心。

 親友中有幾位年輕晚輩不愛喝白開水,習慣喝飲料。殊不知市售飲品中,大多數的飲料含糖量都非常高,對健康造成威脅。我特地選購了數冊《甜死你:看看糖這個成癮物質如何明目張膽地摧毀你的健康!》,讓這些年輕人了解攝取過多的糖分,對健康造成的各種危害。

 就讀大學的小姪子、小姪女,我要送給他們的書是:《與青春有約:柯維給年輕人的生活藍圖》。

 習慣影響一個人甚大,它不是造就你,就是毀掉你,《與青春有約》這本書以培養: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集思廣益和自我更新的七個習慣為基礎,提供青少年面對真實生活的具體指南,很適合年輕朋友閱讀。

 期盼用心準備的新春書香賀禮,能為親友注入知識與能量!

 北方文(新北市/教育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