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案 小S先生、公公遭法辦

 |2013.10.03
2258觀看次
字級
北檢偵辦胖達人案,昨天持搜索票搜索包括帝寶在內的多個處所,帝寶外聚集大批採訪媒體。圖/陳正興

【本報台北訊】台北地檢署偵辦胖達人炒股案,查出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公公許慶祥、胖達人現任董座徐洵平、姜麗芬夫妻等四人,趁基因國際公告營收下滑前,出脫持股規避損失一億六千萬元,涉嫌內線交易。

台北市調查處昨天搜索小S與許慶祥分別居住的帝寶豪宅、胖達人控股的基因國際生醫公司、生技達人公司等多處地點,帶回許雅鈞、許慶祥、徐洵平、姜麗芬、基因國際財務長黃筱玲、生技達人財務長許連晉等六人訊問。許慶祥、許雅鈞等人晚間被移送北檢複訊。檢調原打算在中秋節搜索,但徐洵平出國,直到上月三十日才回國,專案小組延至昨日執行。

檢調查出,姜麗芬夫妻共賣出基因國際二千五百五十張持股,套現二億一千萬元,扣除買股成本,規避損失八千六百七十五萬元;許雅鈞父子出脫一千四百四十七張,套現一億九千萬元,規避損失七千七百萬元,總計規避損失一億六千萬元。

據了解,專案小組上門搜索帝寶時,小S(徐熙娣)剛好也在家中,辦案人員示明要進門搜索住家,小S表情有些詫異,但她仍協助配合提供資料。

胖達人麵包爆發添加人工香料後,市場盛傳大股東許雅鈞、董事長徐洵平等「帝寶幫」成員,涉嫌利用麵包題材炒股獲利;檢調清查認為,許、徐兩家內線交易規避損失明確,有無透過市場消息拉抬股價還需進一步分析。

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去年四月,用一百二十萬元取得胖達人麵包商標權,將公司登記為生技達人,再投資一千五百萬元吃下五成股權,實質掌握生技達人公司。基因國際大股東是許雅鈞、許慶祥,監察人由姜麗芬出任。

徐洵平找上小S站台推薦胖達人麵包,在中港台三地開設十餘家分店,每月營收七千萬元,年營業額上看七、八億元;徐入主後,基因國際股價也從五十八點二元飆到二百一十二元,漲幅高達三倍。

因店面拓展太快,今年五月起,胖達人營收相較去年上半年衰退三成,每月大幅減少二千萬元,身為公司內部人的徐洵平、姜麗芬、許雅鈞、許慶祥擔心利空消息釋出影響股價,決定趁公告前大量出脫基因國際持股。

許雅鈞等人出脫股票的時間是今年五至八月,這段期間基因國際股價已從每股九十餘元跌到每股七十餘元,等於每股差價二十餘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