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轉型 設珠寶技術系招陸生

 |2013.09.09
19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花蓮訊】花蓮私立大漢技術學院因應少子化造成的高教海嘯,設置珠寶技術系提供珠寶研習相關課程,積極招收大陸學生全力拚轉型。

大漢技術學院的前身大漢工專成立於民國六十六年,至民國八十八年轉型升格為技術學院,大漢在專科時期,是花蓮眾多學子學習專業技能的搖籃,長期為花蓮培育出許多專業人才。

大漢步入技術學院後,因學校轉型,面對全國類型相近的眾多技術學院,逐漸陷入經營困境,學生人數持續減少,加上近年因少子化掀起的高教海嘯,學生人數約剩兩千名。

大漢為因應危機,力拚再度轉型,校方在幾經討論後,找出花蓮特色玉石產業的優勢條件,於三年前設置珠寶技術系,並積極到大陸招生。

大漢技術學院珠寶技術系主任蔡印來表示,玉石產業是花蓮長期以來的重要特色產業,大漢選擇設置珠寶技術系,結合理論和實務設計出的課程,受到大陸泉州市華光職業學院珠寶首飾與鑑定系的重視,雙方推動教學合作計畫。

蔡印來指出,大漢已爭取到華光職業學院二十四名學生來台,將於今年九月起,在大漢就讀珠寶技術系一年,學習珠寶玉石相關課程,大漢將以師徒制差異化學習方式,讓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幫助未來有效運用所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