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夜襲 2死1失蹤逾百傷

杜憲昌 |2013.07.14
1505觀看次
字級
102歲老榕樹倒了彰化縣社頭鄉一棵一百二十年老榕樹,因為這次颱風強大風勢,前天傍晚六、七點,三層樓高的老榕樹隨著強風連根拔起,應聲而倒,附近居民嚇一大跳,昨天趁著風雨變小出來查看,幸好老樹倒的方向並未壓到民宅,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百年老樹沒了,民眾都好惋惜。圖/凌筠婷
校舍磚圍牆垮了颱風蘇力襲台,台北大學位於北市合江街舊校舍的紅磚圍牆,昨天凌晨被強風吹倒,壓毀多輛路旁停放的汽、機車。圖/屠惠剛
新竹中正橋斷落蘇力颱風在新竹縣帶來豪雨,跨越頭前溪的舊中正橋橋面斷落。圖/羅緗綸
蘇力風災帶給南投縣信義鄉逾四百毫米雨量,往仁愛鄉埔霧公路與新中橫公路分別封閉,日月潭瞬間陣風逾十三級,環湖公路三公里處土石崩路斷,魚池鄉往潭南山坡土石流沖進袁姓村幹事一家及時逃難未受傷。德化社後方袁姓鄉民的屋子被山洪沖下土石淹埋,屋主看著被埋車輛說很幸運,鄉長陳錦倫探視關懷。圖/黃宏璣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中度颱風蘇力來得急,也去得快,昨天清晨三時從東北角的三貂角登陸,上午八時從新竹出海,加速往西北方向移動。但夾帶強風豪雨,在首當其衝的宜蘭和台北、新北等地造成多處路樹、電線桿、招牌和圍牆倒塌、掉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昨日下午五時,蘇力颱風造成全台二死一失蹤逾百傷,截稿前統計數據。

中央災變中心表示,蘇力颱風造成二死一失蹤。新北市五十歲員警陳錦榮遭磚頭擊中頭部,送醫後不治;苗栗縣一名五十四歲蔡姓女子從頂樓墜落,送醫後不治;民眾通報,台中市烏溪橋疑似有人落水,仍在搜索中。

總統馬英九昨天原本預定到台中大甲鎮瀾宮開講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和民眾一起過生日,但因颱風襲台,留在台北關注災情續,取消原訂行程。

總統府指出,馬總統昨上午在內政部警政署長王卓鈞陪同下,前往淡水馬偕醫院探視陳錦榮家屬,表達深摯慰問之意,並表示政府將全力協助後續喪葬撫卹事宜。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副院長毛治國、內政部長李鴻源陪同,昨天上午赴中央災變中心,江宜樺聽取簡報後指示,新竹、苗栗和南部山區,應嚴防土石流、西部低漥地區海水倒灌。

江宜樺要求農委會監控水果、蔬菜價格和供應量,必要時釋出冷凍蔬果因應。

兼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李鴻源表示,目前仍有五百二十五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六百七十一條黃色警戒,三千五百八十二名民眾被安置,要在安全狀況下才可讓民眾返家。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蘇力昨天凌晨三點在宜蘭與新北市交界三貂角登陸,昨上午八點從新竹出海。氣象局陸續解除海、陸警報。

林秉煜指出,蘇力離開後引進的西南風強烈,南部及台東地區要嚴防大豪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回復到悶熱的午後雷陣雨天氣形態,要小心瞬間較大雨勢。蘇力在山區帶來大量降雨,石鬆軟,要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