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款油電垃圾車 減碳低噪音

 |2013.07.13
3600觀看次
字級
台塑集團台宇汽車昨發表國內首輛電動壓縮式油電混合垃圾車,具有低耗能、低排碳、低噪音等優點。圖/陳瑞源

【本報台北訊】節能減碳聲中,台塑集團台宇汽車昨日發表國內首款電動壓縮式油電垃圾車動力混合(Hybrid)底盤車,可有效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及噪音。台塑宣稱,該車如普及,未來台灣每天有三百萬人次倒垃圾時,不必再忍受柴油引擎發出的惡臭味及噪音。

傳統垃圾車於特定地點執行垃圾壓縮作業時,由於壓縮系統所需動力由車輛柴油引擎提供,引擎須開啟,甚至提高怠速運轉狀態,不僅增加引擎耗損及燃油消耗,亦造成額外廢氣排放及噪音影響。

電動壓縮式垃圾車以作業係將原以引擎動力帶動的部份,完全由電池電力獨立驅動,使垃圾壓縮與引擎運轉可各自作業,在故於停等收集垃圾期間可停置引擎之運轉,達到「零怠速」的功用,因此便可高效率的減少垃圾收集作業時之燃油消耗及降低排氣污染,且更有效改善壓縮作業運轉時之噪音。台塑表示,電動壓縮式油電混合車可節省百分之四十五燃油耗能,減少百分之七十五排碳時間,降低噪音十五分貝以上。

環保署表示,目前環保署在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各有一輛電動壓縮式垃圾車試運轉,並擬訂電動壓縮式垃圾車的採購規範,讓垃圾車在採集垃圾時可以關掉引擎,將垃圾電動壓縮,以減少油耗及噪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