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片藍天 漸凍人春遊

屈穎 |2013.04.28
2574觀看次
字級
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劉延鉅、前任理事長劉學慧,向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致贈感謝狀。 圖/屈穎

無聲息的步伐



這是一條寂靜孤獨的路

挑戰的是持久的耐力與

對生命的信心



我要超越的——

不是別人的數字

而是昨天的自己



在感恩中 邁出每一步

在希冀中 呼吸每一口氣



有你的愛與吶喊

我不再孤單



生命不再是一種掙扎

即使前面的路 荊棘叢生

即使我的雙腳 鮮血淋漓

即使我的軀體 禁錮一方

有你的愛與吶喊

無聲息的步伐

也變得鏗鏘有力



二○一三國際環台超級馬拉松賽的跑者們以生命大愛,在汗水和堅毅中,用十四天時間環台一千一百公里,為漸凍人而跑。支持「看一片藍天」計畫,幫助漸凍病友走出天花板的幽黯禁閉,看藍天白雲,呼吸自由,為生命集氣。

「漸凍症」是一種無情的疾病,吞噬身體的氣力。把自由的靈魂禁錮在無法動彈的身軀裡。然而,身病心不病的信念,讓漸凍病友在人生的跑道上,挑戰另一種超級馬拉松。

台北一夜的大雨,絲毫不影響所有病友出行的熱情。好多輛輪椅從台北各處趕來,聚集在火車站的東三門,迫不及待地想要踏上旅程。那種笑容,燦爛得足以穿越雨霧,照亮整個天空。

對於漸凍病友來說,連移動都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出行的困難更是可想而知。除了需要攜帶各種維生設備與生活輔具外,還需要全程密切留意呼吸情況、血氧狀態等。病友和陪伴者的辛苦,不是常人可以想像的。

協會每年一次的春遊,對許多病友和家屬來說,可能是一年中唯一的出遊機會。今年的春遊,出行人數高達一百八十八人,輪椅多達四十輛。如此大的陣仗,是漸凍人協會成立十五年以來所史無前例的。看到愈來愈多的病友願意走出來,愈來愈多的家屬能在陪伴之餘出來喘口氣,真的感恩投入和協助這次活動的所有人。

這次旅遊的第一站,是高雄佛陀紀念館。由於「漸凍人」陳宏老師,病後的著作都是由香海文化出版社出版,所以,佛光山的師父們,對於這個疾病並不陌生,而且深深地視每位病友為菩薩。在佛陀紀念館用餐和參觀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到師父們的細心、用心和貼心。每一道菜都是人間美味,讓人念念不忘;每一盤都盛載著關心和鼓舞,令人受用無窮。

永融法師用溫暖的笑容和慈悲的語言,讓坐輪椅的病友們卸下旅途的勞累,暫時忘卻疾病的苦痛,用一顆純淨、虔誠的心禮佛。用餐後,在佛光小姐的帶領下參觀佛館。

氣勢恢宏的建築群讓人讚歎,星雲大師的遠見與氣魄讓人佩服,佛教的海納百川讓人撼動。



天空記得你的汗水,大地記得你的步伐,島嶼記得你的身影,我們記得你的堅持。

—— 致超馬勇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