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 也要顧好孩子的早餐

亞南(花蓮縣/家管) |2013.04.26
952觀看次
字級

根據優學網針對台灣各區國小學童和家長進行的「學童早餐營養價值大調查」,顯示約有二成小學生沒有每天吃早餐,大多數孩子的早餐飲料不健康,家長常誤以為有「奶」就好,所以用奶茶配早餐。因為忙碌的家長常在外購買早餐,不小心就掉入高油、高糖、低營養的陷阱。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孩子不吃早餐會影響身心健康,也會妨礙學習,所以父母再忙碌,也應該好好準備早餐,畢竟這是父母的責任。

由於父母都得上班,所以生活相當忙碌,外食的情形普遍可見,父母無暇準備早餐,孩子常常只能選擇方便、好吃的食物,卻沒有辦法分辨衛生和營養,孩子的健康受到危害。

孩子們在外最常吃的早餐是麵包、稀飯、蛋餅、漢堡或三明治,雖然看起來很豐富,但多不符合營養衛生的要求,要改善孩子不良的早餐習慣,筆者認為關鍵在於父母。

根據筆者實際的經驗,我在家裡為孩子準備早餐,可以增進親子關係、顧及營養需求,培養孩子正確的飲食觀念和習慣,也能讓孩子從容用餐,緩和他們起床後的情緒,可說是一舉多得,家長不可忽略準備早餐帶來的正面效益。

家長再怎麼忙碌,都得重視孩童早餐內容,幫孩子挑選營養均衡的食物,或是教導孩子選擇早餐。為了孩子的飲食健康,必須採取積極的作為。

讓孩子享受父母準備的餐點,共享家庭該有的幸福,即使忙到沒有時間以下廚,總得陪伴孩子一起用餐吧!孩子的健康是一輩子的事,父母還是該為孩子的三餐多著想些。

亞南(花蓮縣/家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