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風景】五色沼風光

文/王岫 |2012.11.29
1425觀看次
字級
秋天來到日本福島縣裏磐梯附近的五色沼旅遊。雖是下著雨的陰冷天氣,遊客卻不少,好似一掃去年福島電廠核廢料外洩的陰霾了。圖/王岫

秋天來到日本福島縣裏磐梯附近的五色沼旅遊。雖是下著雨的陰冷天氣,遊客卻不少,好似一掃去年福島電廠核廢料外洩的陰霾了。

秋雨擋不住五色沼的明媚嬌情,特別是在台灣少見楓紅和碧藍池水交映風光的我們,更為她的風情萬種,目眩神昏起來了。

在磐梯國立公園散布的湖泊沼澤中,五色沼是最富有變化的;其實五色沼也是幾個不同顏色沼澤的總稱而已,這附近因為火山爆發而使得湖泊周圍含有鐵、錳等礦物質,再加上陽光反射強弱的關係,使各湖泊顏色有許多微妙的變化,特別是鈷藍、翡翠綠等顏色,常使湖面充滿奇妙的神祕色彩。

再加上楓葉、紅葉、黃葉、綠樹及不知名的花朵,圍繞、點綴在沼湖四周,在薄霧微雨下,更讓人覺得宛如人間仙境。

如果全家有機會去日本東北旅遊時,可以去一下這在國人心中名氣並不響亮,卻風景如畫的景點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