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訊

 |2012.11.07
887觀看次
字級

女性當主角 詮釋三國

香港鬼才導演林奕華新劇作,以女人打造二十一世紀《三國》,幾乎全用女演員,以現代手法演出孫權、劉備、曹操等三國歷史人物。林羿華希望透過傳統女性的形象,切入男性世界的生存與滅亡。

昨天記者會十三名女演員以各色旗袍亮相,上演「三顧茅廬」橋段。林奕華表示,對他而言,歷史不只是以男性為主角的紀錄,「劇中會用旗袍、洋裝來表現」。

編劇也是香港演員黃詠詩表示,從三國歷史可以看見,爭奪天下未必會得到快樂,「希望這齣戲可讓觀眾看見時間的流逝、歷史的教訓及人脆弱的存在」。《三國》十二月二十八至三十一日在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五場。(記者郭士榛)

中國京劇院 來台飆戲

喜歡傳統京劇的戲迷有福了!中國大陸當紅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勝素,將帶領中國國家京劇院一行八十九人來台,十二月十八至二十三日在國家戲劇院推出好戲,包括《貴妃醉酒》、《打金磚》、《群英會‧借東風‧華容道》、《楊門女將》、《趙氏孤兒》、《太真外傳》、《龍鳳呈祥》等。

五十一歲的于魁智,將演出在台灣唱紅的拿手戲《打金磚》,展現又唱又摔的功力。知名戲劇評論家貢敏說:「這次來台演的劇碼,絕對是老戲迷必看,新戲迷一見鍾情。」

梅派傳人李勝素,帶來兩齣楊貴妃的故事《太真外傳》及《貴妃醉酒》。演出詳情請上網查詢,網址:www.arsformosa.com.tw。(記者郭士榛)

畫別寒冬 朱魯青開展

「畫別寒冬‧藝助弱勢—築夢英雄朱魯青博士為弱勢感動真善美大展」九至二十日在中正紀念堂志清廳展出。

朱魯青一九四七年生於山東市,在美術與設計事業上,將雕塑藝術與景觀設計融於一體,連年榮獲大獎,享譽國際。

朱魯青技藝超群,他最近在廣州雲峰翡翠夢想館的創新藝術設計,不僅體現出高技術影音美感,也彰顯了中華文化智慧的翡翠精華,採用最新的裸眼3D技術、全息影像、運程呈現、翡翠創意立體藝術互動展示。本次展出以「藝術為體‧設計為用」,為台灣文創注入活水,希望以「用愛抗癌‧永不放棄」為全球癌童代言。(記者阮愛惠)

女書法家學會 成立大會

「台灣女書法家學會」日前在台北國軍英雄館召開成立大會,選出首任理事長張松蓮、榮譽理事長謝季芸、祕書長潘淑梅,並出版首本刊物《台灣女書法家學會—啟航》。

張松蓮表示:「書法藝術在台灣發展蓬勃,近期中國大陸中央中國書法家協會新設婦女工作委員會,他們多次欲與台灣女書法家團體舉辦交流活動,可惜台灣未有立案之女性書法團體。在幾位同道的號召之下,八月向內政部陳報成立,定名『台灣女書法家學會』。」這個三十多人團體以「神飛御筆墨,翰逸寫春秋」為志,為發揚國粹努力,讓台灣女性書法家在全球中華文化占有一席之地。(記者阮愛惠)

江南大叔 獲文化勳章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六日在國務會議上通過,向歌手Psy和導演金基德等十人授予南韓大眾文化藝術獎文化勳章。

南韓大眾文化藝術獎文化勳章分金冠、銀冠、寶冠、玉冠、花冠五個等級。導演金基德將被授予銀冠文化勳章,他執導的《聖殤》在第六十九屆威尼斯電影節獲得金獅獎。

「江南大叔」Psy將被授予玉冠文化勳章。Psy以歌曲〈江南Style〉走紅全球,以年輕流行音樂歌手身分獲得文化勳章十分罕見。〈江南Style〉在YouTube網站上的點擊量超過六億次。

台灣工藝節 貼近生活

以「多愛藝點」為主題的二○一二台灣工藝節,即日起至十一日在南投縣台灣工藝園區舉行,盼讓更多民眾親近工藝,愛上工藝。

展覽項目包括在地化的「良品美器精品展」、「創新設計人才生活工藝展」、「在地土親巧藝市集」及國際觀的「新義大利展2.0」等,引領民眾擁有更多國際新視野與在地的豐富工藝情感,透過體驗不同類別的工藝展售活動,親近工藝而「多愛藝點工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