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仔戲推廣佛教慈悲-- 佛館演出大願千秋 唐美雲如願

林淑妙 |2012.09.03
3486觀看次
字級
「所有的因緣都在起心動念間。」唐美雲歌仔戲團一日、二日在高雄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地藏王菩薩的故事—《大願千秋》(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邀請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人間音緣梵樂團、台南佛光合唱團及南屏敦煌舞蹈團共同演出。

【特約記者林淑妙大樹報導】「所有的因緣都在起心動念間。」唐美雲歌仔戲團一日、二日在高雄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地藏王菩薩的故事—《大願千秋》(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邀請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人間音緣梵樂團、台南佛光合唱團及南屏敦煌舞蹈團共同演出,當燈光逐漸昏暗,梵樂聲響起,觀眾莫不全神貫注欣賞演出,觀眾的情緒隨著樂音、演員真情的演出而忘我。

這兩場演出,吸引了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前副總統呂秀蓮、高雄市長陳菊、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清山等貴賓,其中,呂秀蓮因想起已往生的母親而感動落淚。

有感於現今社會諸多弒親、不孝等問題叢生,唐美雲發願要以歌仔戲來傳達佛教的慈悲智慧,因此她在《大願千秋》裡,融入現今社會議題,傳達「孝道」、「恕己恕人」理念。

「去年佛館落成時,我就發願,希望能在大覺堂演出《大願千秋》,如今終於因緣成熟。」唐美雲開心此次能跟人間音緣梵樂團、台南佛光合唱團及南屏敦煌舞團合作,也是與眾結緣,雖然中間有些更動,但大家配合得很好,整體感覺很好、很棒。

首次與歌仔戲團合作的人間音緣梵樂團,面對《大願千秋》以創新的西洋歌劇形式展現,再次表現出專業素養,雖然僅與歌仔戲團共同練習三次,現場演出時卻搭配得天衣無縫。樂團首席侯廣宇表示,戲曲演奏的基礎可謂異曲同工,因此演奏部分對團員而言並不難,唯樂團在配合演員現場走位、音響時,仍須透過現場來協調、融合,這是一次難得的合作經驗。

南屏敦煌舞團員呂靜蘭表示,得知要參與《大願千秋》演出,大家認真地跟著老師邊練邊編舞,雖然練習時間很匆促,但很開心。台南合唱團員胡朝棟則提到,平日大家鮮少接觸歌仔戲曲,剛開始難免會遇到瓶頸,但大家都是十多年的老團員,很快地便能駕輕就熟,參與這次活動,能夠擴展視野,也能知道自己在演唱上的不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