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 Me' 共享一個地球

文/符芝瑛 |2012.06.23
1587觀看次
字級
圖/Nancy Ku非報系

文/符芝瑛

五月底我赴美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東岸的波士頓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女兒很貼心的安排了一些觀光行程,其中讓我最懷念的是在城市的一隅,常常不期而遇一些小動物,與牠們無言的交流,共度一段寧靜的悠閒時光。

某日午後,新英格蘭的春末氣溫適宜,我們來到波士頓公共花園(Boston Public Garden), 波光粼粼的湖面,鴨群水暖先知,三五結伴,沿著湖邊緩慢移動,牠們看到遊客帶來麵包皮,以紳士風度走上岸,理所當然享受人類朋友的愛心。

除了鴨群、鴿子、麻雀,花園裏蒼蒼大樹上還住著可愛的松鼠。我們也拿出一塊麵包,先撕成小片,丟在樹下,釋出善意,然後退開一點,表示無意傷害牠。不一會兒,一隻機靈的小傢伙頭上腳下的溜到地面,撿起一塊麵包又迅速躲到樹椏上。接著,我們再丟一塊,牠又下來拿。這樣三來二往,小傢伙發現我們是好人,膽子大起來,愈來愈靠近,最後甚至直接從我們手上拿麵包,好整以暇的享用。

大自然原本就是萬物共有,但人類常常太霸道,侵入野生動物的家園,造成動物的恐懼。很高興能在美國與小動物交朋友,也希望他們在友善的環境中快樂繁衍,生生不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