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盲點亮生活重建館 義賣募款

宮以斯帖 |2012.06.04
1314觀看次
字級
天真活潑的小朋友正確比出C的缺口在哪裡。圖/記者宮以斯帖

【記者宮以斯帖台北報導】愛盲文教基金會昨日邀請米可白姊姊與小朋友一起做視力保健及義賣,藉活動募集社會大眾愛心,讓籌建中的「愛盲點亮生活重建館」能於年底順利完成,幫助視障朋友幼者就學、成年就業、老年就養。

愛盲基金會今年邁向第二十一年,服務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約六萬名視障者。該會資源發展處媒體公關經理江佩芬指出,根據內政部歷年資料統計的平均值,包含低視能及視覺功能不全等不符合申請視障手冊的人在內,全台約有一百一十三萬視障者。

有家屬反應,老奶奶明明平時看東西都沒問題,偏偏吃飯時灑得一地,好似刁難後輩。其實,老人家因為黃斑部病變、白內障,造成視覺上缺角,有些角度真的看不到。

基金會二○○五年在台北成立低視能中心,希望今年底前順利在台中、高雄等大都會區有明顯地標處,成立「愛盲點亮生活重建館」,將功能擴大為生活自理、低視能、驗光、檢測、評估的多功能複合式教室。

「愛盲點亮生活重建館」是一個綜合性協助服務平台,就學方面,提供大學、研究生獎助學金;就業方面,希望視障者不要侷限按摩,以一對一方式輔導視障者從事電話行銷、客服等不太需要靠眼睛的工作;就養方面,台灣人口面臨老化,許多年邁視障者的家人不在身邊,需要社工協助;嬰幼兒早療教育,將有專業早療師去做輔導復健。

「愛盲點亮生活重建館」基礎建置費用約六百萬元,該基金會表示,不願意操作悲情獲取資金,以後會透過辦活動、義賣,讓大眾聽到視障者的需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