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廢過 學習品質直直落

 |2011.11.25
45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交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南藝大、玄奘以及興國等大學,都曾廢除二一退學制度,但成效不彰。交大表示,大約於民國八十五年曾廢除,但學生學習品質直線下降,兩年後,校方改成「連續兩次二一或累計三次二一就退學」的制度。

交大註冊組組長彭淑嬌表示,十幾年前,教育部開放大學自主時,曾有一波廢除二一制度的聲浪,當時交大也因此廢除「單二一退學制度」,但後遺症很明顯,學生學習動力大幅減弱,好像真的變成大學可以「由你玩四年」,校方只好又改採「雙二一制度」。

台大教務長蔣丙煌也指出,原本台大只要「一學期二分之一學分不及格」就退學,後來經過多次激烈爭辯後,原本要再增加一次「二分之一學分不及格」才退學;但最後決定還是從嚴,改為增加「一次三分之一不及格」即退學。他強調,國立大學都是拿納稅人的血汗錢,一定要維持水準,不容許有學生打混摸魚。

蔣丙煌強調,台師大廢除雙二一制度,有該校考量,台大對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水準有堅持,不會因此跟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