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喝白開水 民富國小開課

 |2011.09.08
12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新竹市民富國小推行「喝白開水運動」,從課程、歌曲到每天寫自評表,校長林碧霞表示,習慣要從生活培養起,如果只有勸說,很難讓小朋友聽進去,實施三年,小朋友人人自備水壺喝開水,為健康加分。

林碧霞說,當初學校因看到小朋友的健康報告,體重過胖比例偏高,加上學生幾乎人手一杯飲料,感覺喝飲料好像變成習慣,決定要改正不良飲食習慣。

林碧霞表示,小朋友年紀小,若只用勸說的方式,很難讓他們喝白開水,學校從課程設計開始安排,從小一至小六融入健康相關主題進行,就如同讓學生做實驗,去了解哪種飲料含糖較高。

學校也讓小朋友填寫自評表,每天記錄喝白開水和飲料數量,合乎標準的小朋友就可以當小天使、抽獎。另外,也找了學術論文,讓家長知道,喝影料對學習力和專注力的影響,希望家長也能在家裡同步讓小朋友減少喝飲料。

「喝白開水是最好的!」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營養師傅心梅說,飲料屬於「空熱量」食品,只有糖提供熱量,沒其他營養,糖分過多會造成專注力不好、嗜睡等現象,影響學習。

衛生局長姚克武表示,九月起,衛生局也將在衛生局網頁製作自評表,讓學生自行取用,一個月內填表送回衛生局,就可以換取風兒貼紙並參加摸彩。衛生局也會舉辦「設計創意活動」,讓學生自編「喝白開水」創意舞蹈,並選出代言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