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女籃移地訓練專題-- 輸陸職業隊 對方教練仍讚賞不已

李祖翔 |2011.08.24
605觀看次
字級

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瀋陽報導】在中國大陸東北集訓前五天,佛大女籃在瀋陽分別和「遼寧衡業隊(U18、U20青年隊及衡業一隊)」和「瀋部遼寧隊(阜新銀行隊)」等中國職業第一與第二的球隊對戰,五戰三勝,只輸給衡業一隊及瀋部隊一次,連對方教練都說:「打得太好了!」
衡業一隊,陣容完整,三名國家代表隊現役國手都在場備戰;一隊是連兩年甲級聯賽冠軍,實力與瀋部隊在伯仲之間,加上外籍教練前來選人重組球隊,打得特別拚。佛大憑藉訓練兩周的新防守戰術,以八十二比七十,輸了十二分,然而,雙方教練都認為,佛大女籃打得比想像中好。
一開始,雙方比數十八比十八,旗鼓相當,到第三節差七分,分數拉大,佛大力挽狂瀾,還是輸在投籃失準與經驗。技術顧問孫朝說:「能和大陸職業女籃第一、第二名比賽,雖然辛苦,但很值得,只有佛大女籃才有此機會。」
遼寧衡業戰勝了佛大女籃,該隊教練卻表示,因佛大戰術獨特,希望再比一次。第二次就派出年齡在十八至二十歲、擅長衝撞的「U20青年隊」,佛大長人顏嘉慧就被連打六次拐子,痛到哽咽,佛大球員鄭伊秀說:「我們不能打回去,只好用力卡位,自我保護。」
第一節,佛大輸六分,記取教訓,第二節反勝一分,但青年隊球員中有三人的外線命中率極高,屢進三分球,幾乎打垮佛大的努力。距離比賽結束五分鐘,佛大整整輸掉十分,顏嘉慧說:「五天連比五場,大家累趴了,但士氣回復後,就會急起直追。」
終場最後一次進攻,球在對方手上,佛大僅勝一分,除非防守完美,否則只能以敗仗作結。結果贏面機率較大的青年隊竟然衝不破佛大陣形,以七十七比七十八分落敗,佛大一分險勝,孫朝讚嘆:「移地訓練,球員的耐性增加,還加強堅持到底的精神,連凝聚力也大幅提升。」
(系列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