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菩提伽耶玉佛 全球巡展

心傳 |2011.03.02
112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心傳洛杉磯報導】美國加州為期一個月的「玉佛巡迴展覽」於二月二十七日閉幕,佛光山慧宣法師代表美國西來寺,應越南寺院安樂寺之邀出席閉幕典禮,並接受越南媒體的採訪。

典禮中,安樂寺住持通海法師除了感謝各寺院法師與護法信徒的蒞臨與支持,同時邀請越南、斯里蘭卡、韓國及中國籍的法師,以越南文、巴利文、中文、韓文誦經祈福,為玉佛在美國加州圓滿行程。

隨後玉佛將啟程往美國亞利桑那及東部喬治亞、北卡等州;然後巡迴中國、台灣、韓國等亞洲國家,繼續為全球人類祈求幸福與和平,最後,玉佛將會被安置在澳洲Bendigo宇宙慈悲大佛塔旁。

慧宣法師在接受越南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希望所有來禮拜玉佛的人都能見到自己的清淨自性佛,它如明珠翠玉般能照見山河大地。

通海法師於二十年前佛光山在夏威夷與美國洛杉磯初創道場之時,給予多方協助,尤與夏威夷禪淨中心多有往來,也曾來到台灣,前往佛光山拜訪開山星雲大師。

藉此玉佛巡迴展覽,通海法師誠摯地希望與西來寺友好往來,讓玉佛在西來寺展覽,供萬人參觀禮拜。

這尊玉佛像全長約二百七十一公分、蓮花石膏法座約一百四十公分,重達四噸。最初是由一位玉器商人二○○三年在加拿大發現罕見青玉材質,邀請泰國、澳洲雕刻家共同設計鑄造,以印度菩提伽耶Mahabodhi城的佛像為模型;據載,那裡的佛像,能夠依觀禮者所喜愛的形態顯現,並依禮佛者當時的心情而現出不同的相貌神態。

二○○四年佛像設計藍圖初稿完成,為讓佛像忠於原貌,經五次討論修改,二○○八年初開始動工雕塑,同年十一月完工,共耗資五百萬澳元(約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由梭巴仁波切擔任監造顧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