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玉蕙:
我要為你拍拍手,我要為你放煙火,因為你實在是一個懂事的好女孩。
別人只想到自己的舒適,你卻懂得關懷弱者的限制;別人只考慮到自己的方便,你卻處處留意弱者的不方便,這是多麼難得啊!沒有人希望自己殘障,我總認為,如果世界上一定要有人殘障,不是你,就是他,要不就是我。所以每次看到殘障的朋友,總覺得他們承擔了大家殘障的「機率」,我衷心感謝他們。
你也可以試著把這樣的想法告訴朋友,雖然我們必須「遷就」殘障的同學,不能到樓上上課,但是我們的「犧牲」也不過如此,對方的「犧牲」,可是一輩子心情和身體上的負擔呢!
當然囉!你也要想辦法幫助殘障的同學「廣結善緣」,多交朋友,不要關著心房,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因為,人都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誤會的。我相信,撇開自己外表上的殘障,她的內心一定也渴望朋友,幫助她吧!她好,你好,大家都會好。
祝你 心想事成 精靈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