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篇》從亞洲出發 向奧運邁進

李宇政 |2009.10.10
1154觀看次
字級

一九九三年,首屆國際毽球邀請賽在中國重慶舉行,來自德國、韓國、日本、越南、香港、台灣等地選手進行交流,加上二○○九亞洲室內運動會有毽球項目,讓毽球運動走向世界。

毽球運動分為以競技為主的毽球,和娛樂休閒為主的花毽(毽子)。毽球最大特點是簡便易學、男女皆宜、運動量和運動強度適中、場地要求小,尤其受到中小學生的青睞。

毽球已納入亞洲室內運動會正式項目,未來目標將進軍奧運。中國毽球協會副主席公冶民指出,毽球發展還需解決三問題:一要儘早確定,毽球是集體項目還是個人項目;目前,毽球比賽制度還不太完善,有單人、雙人、混合和團體(三人)比賽項目,必須為集體還是個人項目作出定位。

其次,毽球強調用腳踢,目前的激烈程度還不高,未來可以再提高其觀賞性;第三,毽球攻強守弱,如何在項目設計上平衡攻防,讓比賽更具可看性,也是關鍵。

從亞洲室內運動會、東亞運,亞運到奧運,這樣發展起來,台灣已經推廣二十餘年的毽球,一定有機會成為重點項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