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北市大 再演爭后戲碼

李宇政 |2018.03.25
1568觀看次
字級
佛大楊芷瑜(右)持球進攻,北市大陳姿華試圖攔阻。圖╱特約記者李宇政
普門中學女籃隊長陳孟欣奮力擊鼓,為佛大學姐加油。
文化以跨季52連勝挺進冠軍賽,黃鈴娟(投籃者)功不可沒。圖/大專體總提供

【特約記者李宇政台北報導】106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組一級決賽昨天首度進入台北小巨蛋鏖戰。女子組文化大學以80:60擊退世新大學;台北市大66:64氣走佛光大學,兩隊今天重演去年冠軍戰戲碼;已締造跨季52連勝的文化更要挑戰4連后。

面對上屆亞軍北市大,佛光大學一路拉鋸,第四節一度落後的北市大,靠著比賽最後32.8秒莫翊妏在籃下擺進關鍵兩分,最終北市大就以66:64連兩年取得決賽門票。

佛大、北市大今年預賽皆打出9勝2敗的成績,雙方在預賽時交手北市大也僅以5分差距取勝,兩隊這次在4強賽碰頭同樣打得激烈,前三節打完佛大靠著林嘉慈和楊芷瑜皆有雙位數得分表現下,取得6分領先優勢。

末節北市大李郡歡趁著佛大失誤亂流與彭惠貞犯滿離場,拉出一波8:0的攻勢逆轉戰局,雖然隨後佛大羅培甄挺身而出,與王竫婷接連飆進三分球,還送出一次關鍵阻攻,讓兩隊在最後56秒戰成平手。

最後34.11秒,北市大莫翊妏籃下獲得大空檔,放進2分超前,佛大羅培甄三分球沒進,雙方七手八腳搶籃板,最後球權再度回到北市大手中。

緊要關頭佛大祭出犯規戰術,時間剩下3.54秒,北市大邊線發球違例,佛大「意外」獲得最後一波進攻機會,但因已經不能叫暫停,只能從後場發動進攻,龐大的時間壓力之下,王竫婷三分線外出手過急,沒能把球送進籃框,她難過地離開球場。

「跟預賽一樣,緊要關頭沒有處理得很好。」佛大總教練傅姿伶也自我檢討,因為暫停太早用完,導致最後3.54秒沒有暫停可用,得從後場發動攻勢。

佛光大學自99學年度起至今,連續8季晉級4強,最好成績是102學年度的亞軍。傅姿伶昨天在中場休息時就特別鼓勵球員,不要把勝負看得太重,好好展現自我,雖然比賽最後輸給北市大,「比賽過了就過了,(季軍戰)同樣的失誤不要再犯」。

另場女子4強戰,文化黃鈴娟投進5顆三分球,貢獻27分11籃板「雙十」數據。

世新大學本季闖進睽違18年的4強賽,碰上衛冕軍,在經驗與身材都不如對手情況下,雖以20分差距吞敗,教頭何正峰仍讚賞球員表現,「打得這樣很好了」。世新大一中鋒林蝶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14籃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